注册
推广

重庆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 前11月游客超5亿人次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重庆打造“具有世界吸引力和竞争力的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成效显现。12月21日,重庆市政府网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1月该市接待境内外游客超过5亿人次,实现

凤凰网重庆综合 重庆打造“具有世界吸引力和竞争力的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成效显现。12月21日,重庆市政府网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1月该市接待境内外游客超过5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141亿元。

璀璨夺目的重庆夜景 图片来源于网络

规划: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按《重庆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重点任务分工》要求,到2020年,重庆要把旅游业培育成为综合性战略支柱产业,建成国家旅游中心城市、具有世界吸引力和竞争力的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在这一进程中,“山水之都·美丽重庆”将成为旅游业发展的统领,而三大国际旅游目的地、四条主题精品旅游线、四级目的地体系、七大国际旅游品牌则为支撑。

夔门黄金水道 资料图片

规划明确,到2020年,重庆要建成国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数量达到120个,市级以上旅游度假区数量达到30个,营运温泉旅游景区60个,精品特色旅游线路数量达到120条。旅游总收入达到5000亿元,年均增长15%;旅游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8%;旅游总人数达到5.3亿人次;旅游直接就业人数达到100万人。

江津四面山望乡台瀑布 资料图片

项目:重庆年末收获旅游大单

今年11月14日,重庆市政府举行重大旅游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43个旅游项目,总投资达1704亿元。这批重量级旅游项目集中签约落地,将为重庆建设“具有世界吸引力和竞争力的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总目标注入强劲动力。

长江索道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介绍,此次签约涉及的区县达到26个。涉及的旅游业态也十分丰富,包括旅游特色小镇项目、市级旅游度假区项目、旅游景区项目、乡村旅游项目4大类。其中,旅游特色小镇项目11个,投资金额共计422亿元;市级旅游度假区项目11个,投资金额共计825亿元;旅游景区项目11个,投资金额共计375亿元;乡村旅游项目10个,投资金额共计82亿元。

石柱太阳湖 资料图片

成绩:1—11月接待游客超5亿人次

12月21日,重庆市政府网上晒出了今年1—11月重庆旅游业取得的成绩单。

据初步统计测算,2017年1—11月重庆全市接待境内外游客超过5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14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06%和24.83%。其中,接待入境游客333.83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1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3.97%和15.38%。

彭水蚩尤九黎城 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