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展示巴渝民俗文化 重庆各区县热推迎新年活动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新年的脚步近了,重庆主城及各区县将陆续推出一系列迎新年活动。盆景艺术节、炫彩灯光秀、花雕艺术节、民俗花灯、登高……各项活动丰富多彩、巴渝民俗文化必将以独特的魅

凤凰网重庆综合 新年的脚步近了,重庆主城及各区县将陆续推出一系列迎新年活动。盆景艺术节、炫彩灯光秀、花雕艺术节、民俗花灯、登高……各项活动丰富多彩、巴渝民俗文化必将以独特的魅力吸引你和家人去赏山城美景、庆贺新的一年。 

园博园 灯光花海等你来

白天看花,晚上赏灯。园博园炫彩灯光秀·新春嘉年华将于2018年1月1日至3月4日在园博园内举办,活动期间市民既可观赏炫美夜景,又可畅游浪漫花海,观赏民俗表演、“铜梁龙”等趣味节目。

灯光秀效果图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了解,本次灯光秀由51组大小不一的灯组构成,主题分为“新春年节”“重庆特色”“互动娱乐”。活动期间,园博园还将同时开展浪漫花海活动,花海由万株花卉组成,包括海棠、玉兰、红梅、牡丹、山茶花、兰花等品种。此外,活动期间的每个周末,园内还有民俗表演,春节期间有龙狮表演。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园博园灯光秀的路线设计坚持“不走回头路”的理念,游览路线全程长约5公里,从主门进,只可从东门出;从东门进,只可从主门出。

渝北 盆景艺术展元旦开展

2018年1月1日至10日,重庆市第三届精品盆景展将在渝北区龙头寺公园举行,重庆市历届盆景展以及在全国、西南片区盆景展上获奖的100盆作品将精彩呈现。

盆景展资料图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悉,除了100盆获奖作品外,还将展出盆景新作30盆,作品类型分为树桩盆景、树石盆景、山石盆景以及微型盆景等。其中,不乏全国盆景大师的匠心之作。届时,重庆市各区县盆景艺术高手也将在现场进行技艺交流和科普宣传,向参观者介绍欣赏技巧等。

合川 三江灯会奉上视觉盛宴

规模空前超300余亩布展面积,炫美夺目五大主题灯组,火树银花、熠熠生辉的喜庆景象,历史人文与现代科技的视觉盛宴……第二届重庆·合川三江灯会将于2018年1月19日至2018年3月18日在合川区花滩世纪乐都水乐园举办。

合川三江灯会效果图 图片来源于今日合川网

本届实景灯会五大灯组分为五个篇章,分别为:三江文化、滨水休闲、合川记忆、童心童趣、合川火龙秀。灯会将大型特色演艺与奇光异彩灯组相融合,以合川三江文化为题材。为了展现合川龙文化的风貌,灯会首次推出长达260米的水上火龙表演秀,并将申报吉尼斯记录。灯会期间市民将欣赏到吴桥杂技大世界艺术团的驻场演出、热气球升空展、文峰塔炫彩灯光秀、高空走钢丝表演及烟花秀表演。

荣昌 陶文化艺术节精彩纷呈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彰显荣昌陶文化魅力。元旦期间(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以“千年古驿镇一品荣昌陶”为主题的“首届荣昌陶文化艺术节暨安陶小镇开街”,将在荣昌安富街道举行。

即将开街的安陶小镇 图片来源于网络

荣昌夏布 资料图

活动期间,荣昌将举办荣昌夏布时装秀、文化界专业人士研讨茶文化及陶文化座谈会、安陶小镇新年巡游表演、荣昌陶亲子体验赛、2018新年灯谜活动等。

同时,“国际柴烧艺术家协会荣昌(鸦屿)创作交流基地”将设立,来自美国、日本、韩国及中国台湾地区的20余名柴烧艺术家将齐聚安陶小镇,开展国际柴烧陶艺学术交流。此外。“2017荣昌艺术摄影作品展”也将在元旦期间举办,展出300余幅作品,其中有不少是征集自美国、法国、柬埔寨等国的优秀作品。

大足双桥 花雕艺术元旦亮相

资料图

中国·重庆(双桥)第三届国际花雕艺术节将在12月底至2018年春节期间亮相,并向市民免费开放。本届花雕艺术节的主题是“浪漫双桥、约会之都”。

艺术节期间将展出设计精美、造型新颖的68组花雕艺术作品,约140个单品。与2011年、2013年举办的前两届花雕艺术节相比,本届花雕艺术节更加注重花雕艺术的观赏性、故事性和互动性,部分花雕作品将结合城市形象提升的需要,按永久性的要求打造。在布展中,除花样龙水湖景区作为核心布展区域外,经开区城区、西湖大道与经开大道沿线,也将布展25组花雕作品。同时,在中央绿地公园,24组花雕作品将采用大、中、小型搭配的方式布展,以增强市民与花雕作品的互动。 

长寿 新年登高增新寿

万寿天梯万重寿,新年登高增新寿。12月28日,2018年重庆市新年登高活动将在长寿菩提山设立主会场,并鸣锣开赛。

长寿菩提山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了解,此次长寿主会场的登高活动分为5公里组、10公里组、3.5公里组。为与主会场活动形成联动,重庆市各区县(自治县)、两江新区、万盛经开区将围绕本次活动主题,结合地域特色和群众健身特点,陆续开展群众登高健身活动。 各区县的登高活动时间为2017年12月27日至2018年1月7日。      

奉节 诗城灯会诗意迎新

为丰富奉节“诗城”文化,给奉节市民和中外游客创造一个热烈而隆重、欢乐又祥和的节日氛围,奉节将于2018年2月3日起举办“三峡之巅·诗橙奉节”——2018中国首届诗城灯会。

奉节灯会资料图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了解,灯会开幕式将于2018年2月3日在奉节县滨河公园举行。此次灯会分为三大主题,四大展区,九大亮点,共计49组展灯。灯会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对中国传统节日、夔州历史、本地民俗等进行生动展现,在绚丽夺目的光影世界中,让参观者体验传统与现代结合的文化艺术魅力,让游客深切感受到奉节厚重的历史文化、辉煌的改革历程、广阔的发展前景。

万州 六大活动闹新年

12月起至明年3月,万州区将陆续推出“游平湖、品美食”“新年音乐会”“文化惠民消费季”“首届三峡乡村旅游文化节”“欢乐冬季采摘体验”“特色文化演出”六大冬季旅游主题活动。

万州平湖风光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其中,最让人期待的当属1月和2月。届时,三峡杂技艺术团将在万州金狮剧场开展为期一周的三峡杂技专场演出周活动,向观众展演享誉海外的三峡杂技精品节目。1月20日,万州三峡之星体育馆还将举办华语经典明星演唱会,张信哲、王心凌、黑鸭子组合等一批明星将倾情演出。2月上旬,三峡之星体育馆“放歌新时代”2018年万州惠民春节联欢晚会也将同市民见面。

石柱 冰雪活动贺新岁

赏漫天雪景、感受雪地飞驰、体验冰雪运动乐趣……2018年1月6日,位于重庆石柱县冷水镇的“Let's go冰雪游乐世界”将开门迎客。同时,该游乐场还将举办“重庆首届冰雪运动节”,邀请广大市民尽情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

游乐场景区大门、游客中心及酒店冬日雪夜(效果图)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了解,冰雪运动节期间,游乐场将设置滑雪、滚雪圈、雪上飞碟、雪地坦克、雪地摩托等耍事。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