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陈敏尔要求荣昌等渝西片区加大统筹城乡力度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陈敏尔在渝西片区各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 让城市与乡村美美与共本报讯(记者 杨帆)9月26日,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召开渝西片区各区工作座谈会。他强调,渝西片区各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

原标题:

陈敏尔在渝西片区各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 让城市与乡村美美与共

本报讯(记者 杨帆)9月26日,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召开渝西片区各区工作座谈会。他强调,渝西片区各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努力走出城乡发展一体化新路子,让城市与乡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涪陵区、长寿区、江津区、合川区、永川区、南川区、綦江区、大足区、璧山区、铜梁区、潼南区、荣昌区党委和万盛经开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陈敏尔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讨论。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做好统筹城乡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重庆集大城市、大农村、大山区、大库区于一体,城乡区域发展差距较大,协调发展任务繁重。渝西片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重庆在全国大局中肩负的使命担当,立足发展阶段和实际需要,深化对统筹城乡发展的认识,积极探索创新,努力走出城乡发展一体化新路子。

陈敏尔指出,近些年,渝西片区各区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发展态势较好、干部劲头较足,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工作值得肯定。渝西片区要大力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在改善城乡基础设施条件上下功夫,着力完善“交通网”、“水利网”、“环保网”、“信息网”,构建布局合理、设施配套、功能完善、安全高效的现代基础设施体系。要在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上下功夫,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新型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推动一二三次产业深度融合,推动产城景深度融合,推动多种所有制经济深度融合,不断完善现代特色产业体系。要在推进新型城镇化上下功夫,坚持以人为本、道法自然,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打造山水城市,培育特色小镇,建设美丽乡村,让城乡建设展现自然美、彰显人文美,让城市与乡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要在加强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上下功夫,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先行先试、稳扎稳打,加快完善统筹城乡发展的制度体系。要在提高城乡公共服务水平上下功夫,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加公共服务供给,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创新公共服务方式,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持续提升整体民生水平。

陈敏尔强调,统筹城乡发展是一项关系全局、关系长远的重大任务,必须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地落实。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统筹城乡发展能力。加大社会治理力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构建统筹城乡党建工作格局,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陈敏尔强调,近期市委分四个片区召开了区县工作座谈会,各区县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四个片区会议的部署要求,加强交流互鉴,促进比学赶超,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调度,推动工作落实,支持区县发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重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渝西片区各区政府、万盛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