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央行连续第九个交易日“关闸” 当日净回笼1300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央行连续第九个交易日“关闸” 当日净回笼1300亿元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金嘉捷)2018年开年,央行关紧货币“闸门”。1月4日,央行公告称,目

原标题:

央行连续第九个交易日“关闸” 当日净回笼1300亿元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金嘉捷)2018年开年,央行关紧货币“闸门”。1月4日,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实现资金净回笼1300亿元。这已是央行连续第九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跨年后首周,资金面保持宽松,市场利率继续大幅下行。3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仍全面走低。隔夜Shibor大幅下行9.35个基点,报2.5635%,1个月Shibor降幅最大为12.1个基点,报4.622%,7天和3个月Shibor也分别下跌5.4个基点和7.4个基点。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利率多数下行。同业存单收益率也逐步下行,AAA评级的1个月期同业存单收益率下行至3.8%-3.9%,显示出银行间市场资金面进一步转松。

在新公布的经济数据向好、监管趋严条件下,债市情绪受压制。3日,十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跌0.18%,收报92.635元。国债收益率再度走高,中债国债收益率曲线显示,最新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为3.9162%,比上周同期高2.81个基点。

随着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上行,一些银行开始加大国债、国开债等配置力量。不过,业内对于短期内债市走势判断仍不明朗。新湖期货分析师李明玉认为,去年12月下旬的小反弹纯粹是资金面推动的,实质性利好并没有出现。近期关于资金面的利好预期已经兑现,短期内没有利好因素可预期。

[责任编辑:何垚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