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2017年A股上市银行首份成绩单出炉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2017年A股上市银行首份成绩单出炉常熟农商行净利增21.71%北京商报讯 (记者 程维妙)2017年A股上市银行首份成绩单出炉。1月3日,常熟农商行在上交所发布业绩快报,数据显示,2017年

原标题:

2017年A股上市银行首份成绩单出炉 常熟农商行净利增21.71%

北京商报讯 (记者 程维妙)2017年A股上市银行首份成绩单出炉。1月3日,常熟农商行在上交所发布业绩快报,数据显示,2017年,该行营业总收入49.48亿元,增幅10.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7亿元,增幅21.71%。截至2017年末,常熟农商行总资产1458.6亿元,增幅12.22%,比2016年的19.76%有所回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04.47亿元,增幅6.02%。

常熟农商行表示,2017年公司营业总收入的增长得益于总资产规模的扩大,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快于营业总收入增长,则得益于公司资产质量的优化,截至2017年末,常熟农商行不良贷款率1.14%,比上年末下降0.26个百分点。

常熟农商行不良率下降、总资产规模增速放缓等表现与行业表现也较为一致。从已披露的2017年前三季度A股上市银行财报来看,年内银行业有几个明显变化:一是银行普遍调整业务增速,资产扩张速度减缓。2017年9月末,商业银行总资产增速为10.6%,相比上年同期下降5.1个百分点,中信、招行、中行等多家银行季度环比“缩表”。二是不良贷款率下降,在银行不断加大坏账处置力度并严控新增贷款风险的情况下,三季度末行业平均不良率为1.74%,相比上年同期下降0.02个百分点。三是经济企稳带动商业银行利润增速回升。2017年三季度末,商业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7.4%,相比去年同期上升4.57个百分点。

对于2017年银行业全年表现,业内人士预计,随着金融“去杠杆”将继续推进,资产质量改善势头将持续,信贷投向上“脱虚向实”倾向明显,净息差降幅有望收窄,金融科技将持续向传统银行业渗透。

[责任编辑:何垚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