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唐良智:下足功夫降低企业成本 着力改善营商环境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一百九十五次常务会议唐良智主持本报讯(记者 陈国栋)1月1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5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了进一步落实涉企政策降低企业成本、生态文明建设

原标题:

市政府召开第一百九十五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本报讯(记者 陈国栋)1月1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5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了进一步落实涉企政策降低企业成本、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等议题。

会议指出,为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我市修订完善了《关于进一步落实涉企政策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意见》,从降低企业融资、用工成本,改进金融服务和政府服务,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制订了可操作的举措,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落实市委部署,下足功夫降低企业成本,着力改善营商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提高政策普惠性,不断优化完善政策、细化工作举措,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企业。要提高政策精准度,坚持需求导向,聚焦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实现政策精准供给。要提高政策知晓面,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解读,让企业广知政策、善用政策,确保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目标评价考核是“指挥棒”,是进一步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导向和约束。要强化制度设计,配套完善绿色发展指标体系、目标考核体系等,使评价考核体系更加科学、可操作。要强化结果运用,体现奖惩并举,严肃追责问责,引导领导干部树立绿色发展政绩观。会议指出,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是科学制定环境政策、维护公众环境权益的重要保障。要规范监测行为,坚决防范和惩治不当干预、弄虚作假等行为,确保监测数据客观真实。要创新监测方式方法,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确保监测数据全面准确。

会议还审议了乡村振兴、精准脱贫等议题。

市领导刘强、陈绿平、陈和平、谭家玲、刘桂平、屈谦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