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蜡梅地图》发布 腊月赏花这些地方别错过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腊月赏蜡梅 带着这张地图一起去看看华龙网1月10日17时55分讯(记者 王玮)此蜡梅非彼腊梅,正如《花疏》所言“为色正似黄蜡儿”,今(10)日,重庆市规划局联合市地理信

原标题:

腊月赏蜡梅 带着这张地图一起去看看

重庆蜡梅地图。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1月10日17时55分讯(记者 王玮)此蜡梅非彼腊梅,正如《花疏》所言“为色正似黄蜡儿”,今(10)日,重庆市规划局联合市地理信息中心推出《重庆蜡梅地图》,一起看看这花色似蜂蜡的蜡梅都遍布在重庆的哪些地方。

蜡梅其实并不是“梅花”,甚至连梅花所属的蔷薇科也不是,而是“蜡梅科”的一员。如今大家常见的黄色蜡梅花,属于蜡梅科蜡梅属,是我国独有品种,广泛分布于四川、重庆、陕西、山东及两湖等地区。因其花色似蜂蜡,有蜡质,花期与梅同时,故名蜡梅。先为你罗列《重庆蜡梅地图》中的部分地方,一睹为快。

重庆蜡梅观赏地一览表。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北碚静观蜡梅

静观镇的蜡梅种植历史已有500多年,是全国三大蜡梅种植基地之一,被誉为“中国蜡梅之乡”和“中国花木之乡”,整个蜡梅基地大约有2万亩,以万全和素心两基地的素心蜡梅最为出名。静观镇每年在蜡梅盛开之时都会举行盛大的蜡梅文化节,除了观赏蜡梅,还能在此品尝蜡梅花茶、蜡梅花酒、蜡梅面等衍生产品,大饱眼福的同时一饱口福。    

渝北园博园

园博园的蜡梅主要聚于西部园区,在2公里左右长的园区道路旁共种植有上千株蜡梅,成为了冬季园博园最富生机的景观。此时正值蜡梅争相开放之际,满树靓丽的黄色花瓣,空气中也弥漫着沁人心脾的花香。如果是晚上漫步其中,溶溶的月光照着一汪清凉湖水,诗人笔下“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的唯美意境便体现的淋漓尽致。    

铜梁金梅印象景区

金梅印象景区位于铜梁东城街道安全村,景区总面积约为3500亩,目前已经栽种了1000多亩连片的蜡梅树,品种以素心梅和磬口梅为主,是一个以蜡梅为主题的乡村田园景区。每年12月到次年2月,园内的蜡梅便争相盛开,楚楚动人的蜡梅花与景区内山水景观巧妙结合,散发淡淡诱人幽香,成为冬日的一道靓丽风景。    

丰都断桥沟社区

断桥沟社区位于丰都城区东南部,种植蜡梅近200亩,是丰都等周边地区最大的蜡梅种植基地之一。隆冬时节,这200亩盛开的蜡梅让整个小山村都香气袭人,吸引着众多游人前来欣赏这冬季的别致美景。断桥沟的居民此时也化身为幸福的花贩,手提肩背着一束束盛开的蜡梅向游客贩卖,出现一幅和谐的山村素描画。    

万州太白岩

太白岩公园在万州城区北面,高约400米,因诗仙李白在此崖壁上弈棋而得名,自古以来就有“白岩仙迹”之说,为万州八景之一。太白岩山顶的公园种植有将近500株蜡梅,经过精心地管理与设计,早已成为了一片迷人之景。置身其中,这里的蜡梅与太白岩的深厚底蕴相互交融,比其它地的蜡梅更胜几分文化气息。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