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2017年我国造船业三大指标全球份额居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17年中国造船业三大指标全球份额居首中新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刘育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造船完工量、新接订单量、手持订单量三大指标国际市场份额均位

原标题:

2017年中国造船业三大指标全球份额居首

中新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刘育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造船完工量、新接订单量、手持订单量三大指标国际市场份额均位居世界第一。

2017年全年,中国造船完工量4268万载重吨,同比增长20.9%,其中海船为1292万修正总吨;新承接船舶订单量3373万载重吨,同比增长60.1%,其中海船为1136万修正总吨。截至12月底,手持船舶订单量8723万载重吨,比2016年底手持订单量下降12.4%,其中海船为2984万修正总吨,出口船舶占总量的90.2%。

2017年,中国造船完工量、新接订单量、手持订单量分别占全球总量的41.9%、45.5%和44.6%,造船三大指标国际市场份额均位居世界第一。

中国造船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全国前10家企业造船完工量占全国58.3%,比2016年提高1.4个百分点。新接船舶订单向优势企业集中趋势明显,前10家企业新接订单量占全国73.4%。

工信部副部长罗文此前表示,中国船舶工业经受住了国际船市近十年的持续调整,国际市场份额稳居前列。近年来,中国的造船完工量和手持订单量占国际市场份额基本保持在40%以上,海洋重工装备进入世界第一方阵,世界造船大国的地位进一步巩固。(完)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