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银行业探索组建债委会 发放贷款逾1万亿元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帮助企业防范化解债务风险 重庆银行业探索组建债委会迄今已成立142个债委会,共计发放贷款逾1万亿元本报讯(记者黄光红)重庆日报记者1月12日从重庆银监局获悉,为防范、化解企业债务风险,促进实体

原标题:

帮助企业防范化解债务风险 重庆银行业探索组建债委会

迄今已成立142个债委会,共计发放贷款逾1万亿元

本报讯(记者 黄光红)重庆日报记者1月12日从重庆银监局获悉,为防范、化解企业债务风险,促进实体经济发展,重庆银行业近年来积极探索组建债权人委员会(下称债委会),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2017年12月末,全市已成立142个债委会,共计为142家企业发放贷款超1万亿元。

据了解,债委会是由债务规模较大的困难企业的3家以上债权银行业金融机构,发起成立的协商性、自律性、临时性组织。其针对不同企业的实际情况分类制定服务方案,并实施一致行动——支持优质企业,帮扶困难企业,稳妥退出“僵尸企业”,帮助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实施转型重组,等等。

在重大债务风险化解中,债委会则依托债委会机制,促进政府、银行和企业各方充分、及时沟通,形成共识,共同达成合作的“最大公约数”,推动最终形成双赢、多赢的发展局面。

近几年来,在重庆银监局指导下,全市银行业陆续组建了142个债委会。这些债委会在重塑银行业竞争秩序、帮助企业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

据统计,截至2017年12月末,142个债委会已为制造业、房地产、投资管理和物流等多个行业的142家企业,共计发放贷款超1万亿元。受益企业中,既有行业龙头、大型企业集团,也有处在转型过渡阶段的企业。其中,贷款金额在20亿元以上的企业有98家,贷款金额在3亿元到20亿元的企业有36家,3亿元以下的企业有8家。

据了解,下一步,重庆银监局将指导重庆银行业针对贷款金额超过3亿元、债权银行业金融机构超过3家的企业,继续组建债委会,并通过多项举措帮助企业优化资产负债结构、降低融资成本,进一步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