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奉节电商扶贫探新路 上行交易额突破10亿大关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正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的农村电商,则是振兴乡村的重要力量。据重庆市政府网1月10日消息,奉节县农村电商结硕果,上行交易额累计突破10亿大关。消息称

凤凰网重庆综合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正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的农村电商,则是振兴乡村的重要力量。据重庆市政府网1月10日消息,奉节县农村电商结硕果,上行交易额累计突破10亿大关。

奉节脐橙喜获丰收,果农开心采摘忙。

消息称,2017年奉节大力实施“网络扶贫”工程,引进阿里巴巴、京东、淘实惠等电商平台,打通农村物流线路4800公里,共带动1.1万户贫困户户均增收2000元。

奉节县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为抓手,以奉节脐橙为主打产品,鼓励农村创业青年、农村致富带头人、农村经济合作社、地方特色产品企业、微商等参与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建成县有中心、镇有站、村有点、户有店的一体化电子商务体系。

奉节脐橙实现标准化分级。

搭上“电商快车”,奉节开展线上线下联动促销,让更多农户尝到甜头。“2017年诗·橙奉节农村电商购物节”共实现交易总额137.79万元,其中线上交易额95.55万元,线下交易额42.24万元。2018年1月5日至7日,“重庆电商扶贫爱心购活动”举行,奉节共组织十家本土电商企业及深度贫困乡平安乡参与此次爱心购活动,揽金逾100万元。

奉节是重庆农村电商发展的一个案例。数据显示,重庆已累计建成贫困村电商服务站点1425个,贫困村覆盖率达74.26%,共计3.3万贫困人口通过电子商务及相关产业实现创业就业。2017年,电商助重庆贫困户实现农村产品销售额6.1亿元,带动3.51万户贫困户实现了增收。

重庆市电商联盟成立仪式。

而到今年1月5日,由42家电子商务企业共同发起的重庆市电商扶贫联盟正式宣告成立,该联盟将全力推广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及乡村旅游。电子商务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前景和“钱”景都很光明。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