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 专业技术人才达160万人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重庆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据重庆市政府网1月15日消息,截至2017年末,该市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总量分别达到160万人和350万人。重庆,引得进人才,留

凤凰网重庆综合 重庆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据重庆市政府网1月15日消息,截至2017年末,该市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总量分别达到160万人和350万人。

重庆,引得进人才,留得住人才,育得出人才。

创新引才引智,重庆出台引进海内外英才“鸿雁计划”实施办法,落实引进高层次人才优惠政策,累计引进高层次人才821人,兑现奖励1.5亿元,外国专家来渝5.8万人次。

2017年12月18日,重庆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颁发首批人才服务证。

加强人才培养选拔,为驱动重庆发展提供了充实的人才保障。有这样一组数据——

截至目前,在渝“两院”院士达到16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达到104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累计2588人;“中华技能大奖”10人,“全国技术能手”158人,该市选手在第42届、43届和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得2金3银6优胜佳绩,列全国第四、中西部第一。

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不仅是推动经济发展的核心资源,更是城市吸引力的证明。

2017年12月,重庆市出台《“渝创渝新”创业促进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年)》,力争到2020年底,该市专业技术人才总量达到190万人、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115万人。

同时,重庆将加快实施“巴渝工匠”2020计划,到2020年,引进500名海外高层次技能人才、5000名急需紧缺高技能人才,培养2000名比肩国际先进工艺水平的中国工匠。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