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去年创业培训8万人 发放扶持创业贷款35亿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1月14日,重庆市政府网“晒”出2017年重庆就业民生成绩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74.23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23.7%;全市开展创业

凤凰网重庆综合 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1月14日,重庆市政府网“晒”出2017年重庆就业民生成绩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74.23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23.7%;全市开展创业培训8万人; 发放扶持创业贷款35.3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41.2%……

2017年,重庆成功举办了首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 图片来源网络

全市发放扶持创业贷款35.3亿元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重庆全市城镇新增就业74.23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23.7%;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30.6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70.4 %;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3.21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65.1 %;城镇登记失业率3.4%,比控制目标低1.1个百分点。

此外,2017年,重庆全市开展创业培训8.02万人,成功举办了首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发放扶持创业贷款35.3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41.2%。

2017年,重庆深入推进就业技能培训民生实事项目,全年开展就业技能培训22.7万人,完成全年民生实事任务的113.5%。

丰都县举办的焊工技能培训。 图片来源网络

脐橙产业带动5000多名贫困人口就业

2017年,重庆市各个区县,都结合各自区县的特点,制定了推进就业民生工作的具体政策措施。“诗·橙奉节”,以产业发展带动就业脱贫,是重要举措之一。

奉节县县长祁美文在前不久举办的2018年中国·北京奉节脐橙品牌推介会暨百店万“橙”产业扶贫活动上说,近两年,奉节县整合资金6亿元,鼓励贫困户和新型经营主体贷款2亿元,破解了脐橙产业上档升级的资金难题,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奉节脐橙已经成为全县人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已经实现从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增强困难贫困群众获得感的转变。

农业部扶贫办副处长赵景山积极肯定了奉节以产业发展带动就业脱贫取得的成绩。他说,目前,奉节县脐橙面积达30多万亩,脐橙种植覆盖贫困户8500多户,果园直接带动5000多名贫困人口就业,成为奉节县脱贫增收的支柱产业。

奉节县大力发展脐橙产业,以产业发展带动就业脱贫。  图片来源网络

合川全年就业技能培训5520人

“强化就业帮扶,多渠道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加强扶持引导,优化创业环境”、“落实就业政策,优化就业服务”……2017年,高校富集、正在打造3个千亿级产业的合川区,在推进就业民生工作上,也做出许多创新性探索。

2017年,合川区通过不断创新举措、优化服务、精准施策,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落实积极就业政策,努力提高就业质量,实现更充分就业,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据统计,2017年,合川全区城镇新增就业28064人,完成市政府下达全年目标20000人的140.32%;城镇登记失业率3.42%,比控制目标4%低0.58个百分点;就业技能培训5520人,完成市局下达全年目标5300人的104.15%;发放扶持创业贷款4655万元,完成市局下达全年目标4600万元的101.2%。 

合川区工业园举办面向大学生的招聘会。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