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产业互联网高峰会开幕 聚焦大数据推进开放共享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发展二○一八重庆产业互联网高峰会今日开幕本报讯(记者 郭晓静 夏元)要在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发展上有新作为新进展,重庆怎么做?1月18日,由市经信委、江北区政府

原标题:

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发展

二○一八重庆产业互联网高峰会今日开幕

本报讯(记者 郭晓静 夏元)要在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发展上有新作为新进展,重庆怎么做?1月18日,由市经信委、江北区政府、重庆日报共同主办的2018重庆产业互联网高峰会,在江北嘴举行。会上,400多名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的专家、企业家将围绕重庆智能产业发展,集思广益、出谋划策。

党的十九大提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要求。为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产业发展,逐步完善大数据及相关产业等智能生态建设,提出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此次三方联合举办以‘大数据智能化、重庆创新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的高峰会,希望为重庆智能产业发展贡献智慧。”江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江北区正积极利用新兴业态促进产业升级,通过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智能江北”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围绕基础设施、智能政务等6个方面进行智能化建设,力争培育成为全市领先的智能产业示范区。

高峰会上,市经信委将与江北区政府签署《关于进一步加快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发展的框架协议》,江北区将与10家企业签约“智能江北”合作项目,并揭牌“重庆市大数据产业基地”。

此外,高峰会还将举行数场对话交流会,包括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重庆邮电大学大数据智能研究院院长王国胤,京东集团副总裁邓天卓,阿里云政府事务部总经理李树翀等多名智能产业领域专家、企业家,将现场演讲分享经验。会场内外还将围绕智能江北6大板块内容、重庆盼达租车等智能化应用项目,进行互动展览展示。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