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6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上榜国家名单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月16日,重庆市政府网发布信息称,国家发改委、农业部等7部门公布了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重庆市潼南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6个园区成功入选。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

凤凰网重庆综合 1月16日,重庆市政府网发布信息称,国家发改委、农业部等7部门公布了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重庆市潼南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6个园区成功入选。

潼南蔬菜基地远眺。潼南宣传部供图

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旨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此次全国共有148个园区入选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重庆市有6个区的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入选该名单,分别位于潼南区、永川区、万州区、涪陵区、梁平区、荣昌区。

连续举办多届的菜花节已经成为潼南的名片之一。潼南宣传部供图

这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的“方向”既有一致性:融合发展,又结合当地实际、各有特色。

以重庆市潼南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为例,创建工作将“新技术渗透型”作为潼南区示范园创建类型,将柠檬产业的全链条发展模式作为发展方向。示范园主要涉及柏梓、崇龛2个镇16个村,规划面积约28平方公里。

潼南区农委负责人表示,潼南将结合本地实际,理清发展思路和功能定位,围绕农业内部融合、产业链延伸、功能拓展、新技术渗透、产城融合、多业态复合等六种类型,有针对性地开展创建工作,不断挖掘农业的生态、文化、旅游等多方面功能,积极探索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创新和完善产业链利益联结机制,总结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目前,潼南区农委正牵头对示范园创建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按有关要求推进示范园创建工作,以便确保年底国家对示范园的考核认定。

潼南还有“西都绿色菜都”之称,万亩蔬菜基地美如画。潼南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