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彭水去年旅游综合收入91亿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月18日,“2017年度九黎旅游营销客户答谢会”在重庆举行。彭水县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2017年该县旅游经济再创新高,接待游客209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9

凤凰网重庆综合 1月18日,“2017年度九黎旅游营销客户答谢会”在重庆举行。彭水县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2017年该县旅游经济再创新高,接待游客209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91.77亿元。

彭水县副县长、旅管委副主任罗远江,彭水县旅游局副局长冉昌嵘,重庆九黎旅游控股集团董事长何良,以及来自全国100家旅行社、30家媒体和20家策划公司的200余人出席答谢会。

2017年彭水旅游发展成果丰硕

2017年,是彭水旅游大发展的一年。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多次要求,要坚决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实施“旅游+”发展战略,推进彭水全域旅游加快发展,走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彭水县副县长、旅管委副主任罗远江表示彭水将继续大力实施“旅游+”发展战略

在“旅游+”发展战略指引下,该县旅游客源市场拓展到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15个国家(地区),2017年累计接待游客2095万人次,同比增长21.94%,旅游综合收入91.77亿元,同比增长22.69%。仅是蚩尤九黎城和摩围山这两个景区,就接待游客11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589万元。

这意味着,彭水县的绿水青山正逐步变成金山银山。

在2017年彭水旅游发展的成果还有:摩围山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乌江画廊▪阿依河、摩围山景区入选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蚩尤九黎城、摩围山景区被评为重庆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蚩尤九黎城荣获“2017重庆旅游▪年度十大目的地”称号。

2017年度旅行社组客达标奖获奖单位合影

此外,该县2017年还成功举办了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等系列活动70余项,这些活动有效成为激活当地旅游市场人气的重要因素之一。

2018年彭水“旅游+”战略再发力

彭水县副县长、旅管委副主任罗远江1月18日晚在该答谢会上称,2018年,该县将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突出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大力实施“旅游+”发展战略,努力把旅游业发展成为助推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该县正加快推进“1+3+N”现代旅游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形成综合产业综合抓的工作格局。

彭水苗族原生态民歌《过山号》

在具体旅游项目上,彭水县2018年将启动康养地产、旅拍小镇、影视基地等项目。还将开展全国旅游大巴车包车、落地自驾租赁,新建乌江画廊“蚩尤九黎号”游船。

值得注意的是,彭水阿依河创5A、乌江画廊创4A工作顺利推进,有望近期创建成功。

此外,2017年该县发展态势良好的蚩尤九黎城和摩围山两大景区,2018年计划完成游客接待120万人次以上,旅游景区经营收入实现7000万元以上。

2018年,彭水“旅游+”战略持续发力,该县计划依托“苗乡、山水、文化”这三张名片,精心打造阿依河、摩围山、乌江画廊、蚩尤九黎城、郁山古镇五大精品景区,并着力培育和创建一批国家A级景区、度假区,还将同步创建“民俗文化体验区”“生态旅游区”“专项旅游区”“城市中央休闲区”等国家休闲标准的旅游品牌体系。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