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2020年我国海洋生产总值力争达到10万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20年中国海洋生产总值力争达到10万亿元中新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21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海洋工作会议上表示,要着力提升海洋经济增长质量,到2020年,海洋

原标题:

2020年中国海洋生产总值力争达到10万亿元

资料图:渔船停靠在渔港内。中新社 发 泱波 摄

中新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21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海洋工作会议上表示,要着力提升海洋经济增长质量,到2020年,海洋生产总值力争达到10万亿元(人民币,下同)。

王宏指出,过去五年,是海洋事业砥砺前行、攻坚克难、乘势而上的五年。海洋经济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各级海洋管理部门积极发挥海洋经济管理职能,深入推进海洋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了全国海洋经济稳中向好发展。

王宏表示,十九大给海洋工作带来了崭新的时代课题,要找准定位、长远规划,做好建设海洋强国的阶段安排,从现在起到2020年,要紧扣海洋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着力提升海洋经济增长质量,海洋生产总值达到10万亿元,带动涉海就业人数达到3800万。积极推动海洋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实现近岸海域优良水质占比超过85%,再完成2000公顷的海域、海岸带整治修复。海洋综合管理水平、海洋业务支撑能力以及海洋科技实力有效提升。

展望未来,王宏提出,到2035年,在海洋装备、海洋生物、滨海旅游、海水利用、海洋新能源、海洋交通运输等产业领域,形成若干个世界级海洋产业集群,力争实现中国海洋经济总量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5%左右。海洋生态环境明显改观,具有自然生态系统功能的大陆岸线占比达到50%,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物丰的美丽海洋建设目标基本实现。海洋科技实力显著提升,全球海洋科学考察和立体观监测能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王宏表示,到本世纪中叶,要建成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和国家安全权益维护要求相适应的现代化海洋强国。(完)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