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国银行助力重庆建设航空枢纽 首批引进7架飞机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原标题:重庆航空今年将引进7架空客飞机总价值超过20亿,主要执飞“北上广深”等主要航线本报讯(记者 黄光红)1月22日,重庆航空与中银航空租赁签订飞机租赁合同。今年之内,重庆航

凤凰网重庆综合 1月22日,中国银行集团旗下的中银航空租赁有限公司向重庆航空提供7架空客A320neo飞机。中国银行及中银航空租赁公司还与当地另5家机构联合签署一份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建重庆国际航空枢纽。

中银航空租赁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马锐博,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刘先其、吴涛,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孙熙勇、重庆航空董事长彭聚珍等出席了此次签约活动。

中银航空租赁有限公司与重庆航空保税租赁飞机签约现场

中国银行导全球优势资源入渝

1月22日,中国银行携旗下中银航空租赁有限公司(02588.HK)与重庆航空签订飞机租赁合同,为重庆航空成功引进7架空客A320neo飞机,并在重庆保税港区入关。今年4月将交付第一批飞机,全部飞机计划于2018年交付。

重庆航空董事长彭聚珍表示,“整个项目价值超过20亿元,这批飞机将主要执飞北上广深等主要航线。”

中银航空租赁公司首席执行官马锐博1月22日在签约仪式上称,该公司目前是全球前5大、亚洲最大的飞机租赁公司,本次与重庆航空的合作,是该公司24年历史上、在中国市场上最大的单笔交易,这是最新型最高效的飞机。

中银航空租赁是行业领先的全球前五大飞机经营性租赁公司,客户遍及全球33个国家的76家航空公司。图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锐博

经查,空客A320neo飞机的最大航程为6900公里。这意味着,该飞机能执行国际航班任务。空客A320neo最多可安装189个普通座位,比波音737MAX8的175座稍多。来自空客公司的宣传资料称,在新款发动机及机翼扰流小翼的整合作用下,该飞机能节省15%的燃油。

马锐博1月22日在签约仪式上称,该公司三分之二的客户在中国和“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而重庆又是“一带一路”倡议重要节点城市,因此这一项目对公司来说意义重大。

创下了重庆3个航空纪录

中银航空租赁有限公司系中国银行集团旗下公司,该公司由中国银行2006年12月15日收购亚洲领先的飞机租赁公司——新加坡飞机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更名而来,2016年6月,中银航空租赁公司在港交所上市。目前该公司总部设在新加坡,在都柏林、伦敦、纽约和天津设有办事处。

中银航空租赁公司网站称,截至2017年12月31日,该公司现有飞机491架,其中自有飞机287架,代管飞机31架,已订购飞机173架。2007年时,该公司拥有的飞机数量,仅为76架,服务于19个国家的29家航空公司。

中国银行依托全球化经营优势及客户资源,协助重庆地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扩展自贸区金融服务功能,提升重庆的市场影响力和集聚力。图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孙熙勇

马锐博、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孙熙勇、重庆航空董事长彭聚珍分别披露了该笔业务创下的3项纪录:其一,这是中银航空租赁有限公司在中国区最大一单合作项目;其二,这是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及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重点示范项目之一,是重庆本土航空公司迄今为止引进飞机架数最多的单个项目;其三,这是重庆航空第一次独立自主引进大型飞机。

6方共建重庆国际航空枢纽

本次签约仪式并不仅仅是重庆航空与中银航空租赁之间的协议,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渝北区政府、重庆保税港区管委会也参与签订该战略合作协议。各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共同携手建设重庆国际航空枢纽。

“重庆航空市场广阔的发展空间也为重庆航空与中银航空租赁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条件,”马锐博披露称,“在这个仪式之前,我们跟重庆航空开了一个会,重庆航空方面提出了一个令人振奋的合作计划,因此我们相信,今天的签约只是合作的开始。”

重庆航空的这一计划是:与两江新区、渝北区、重庆保税港区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重庆航空机队扩大规模和拓宽业务渠道,争取至“十三五”末机队规模达到100架,在重庆本地航空市场份额达到35%;并以重庆为主基地,航线网络覆盖国内主要城市、云南、四川、西藏等高原主要机场,新开更多重庆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北美国际航线,积极发展重庆至美洲、澳洲的国际货运航线等。

至2017年12月,重庆航空共运营19架飞机,这意味着未来几年中,该公司的飞机数量将爆发性增长。

此次签约积极落实重庆市政府打造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旗舰型主基地航空公司-重庆航空的战略目标,推动了重庆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图为重庆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彭聚珍

来自当地媒体的报道称,本次6方合作,还获得了重庆海关的大力支持,并为本次飞机通关设计了高效、清晰、便捷的监管流程及方案。从飞机落地实施旅检申报、海关查验到完成转关放行,整体通关及申报手续完结时间不超过2个小时。通关效率高于其他区域,极大地增强了其他租赁企业和航空公司的保税租赁飞机落户重庆的信心。

延伸阅读:

中国银行助力重庆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2018年是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启动两周年。此次银政企围绕现代互联互通和现代服务经济两大主题合作,积极推进项目落地,是践行中新(重庆)互联互通、自贸试验区国家重大金融战略的有益尝试,为重庆持续推进金融创新、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及航空枢纽国际化建设进行了大胆的思考与探索。

作为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国有大行,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提供最优质的金融服务,2017年成绩斐然。

2017年4月1日,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作为自贸区金融创新引领者的中国银行,在重庆自贸区挂牌当天,就率先实现在重庆自贸区框架下9项业务的首发。

该行还以中新(重庆)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为契机,联合牵头叙做砂之船新加坡上市项目,积极推进西部地区第一笔REITS项目,成功叙做普洛斯保理授信项目。新加坡凯德集团银团项目顺利推进,累计投放贷款10.8亿元。

2017年5月16日,中国银行携手重庆市政府、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在渝联合举办“中国-匈牙利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来自匈牙利和重庆的400余家企业现场洽谈超过400轮,达成合作意向超300项。

2017年,该行利用海外资金支持本地业务发展,为外经集团、商社化工等企业办理海内外贸易融资15亿美元。为全市632多家进出口企业及个人提供跨境人民币贸易结算110亿元。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