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2017年建成医联体134个 实现县域内全覆盖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建成医联体134个 县域内全覆盖华龙网1月22日14时40分讯(记者 黄宇)2017年9月9日,重庆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开,至今已四月有余,全市医改工作取得哪些成效?在今(22)日召开

原标题:

重庆建成医联体134个 县域内全覆盖

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今日召开。记者 黄宇 摄

华龙网1月22日14时40分讯(记者 黄宇)2017年9月9日,重庆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开,至今已四月有余,全市医改工作取得哪些成效?在今(22)日召开的重庆市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上,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进行了介绍。

医改推开以来,全市所有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全部取消药事服务费,调整医疗服务项目439项,价格调增的项目全部纳入医保报销,固化便民惠民措施24条,结束了60多年“以药补医”的历史。

2017年,重庆出台医联体建设实施意见,打造医疗集团、县域医疗共同体、区域专科联盟、远程医疗协作网4种医联体模式,建成医联体134个,实现县域内覆盖100%。推进50个病种基层首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22.5%的城镇人口、53.7%的农村常住人口,远程诊疗覆盖70%的区县,县域内就诊率90%。

实施药品采购“两票制”改革,建立短缺药品供应保障体制机制,率先建设国内首家省级药械信息全程追溯体系暨医药智能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实施医保药品集中带量采购、非医保药品联合采购,药交所平台交易204.38亿元。

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贴提高到每人每年450元,参保率96%;单病种收付费100个,重特大疾病救助范围扩大到26类病种,城乡居民医保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75%。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