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诗·橙奉节在三峡之巅打造“中国最美步道”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诗·橙奉节”践行全域旅游统领战略,在三峡之巅打造“中国最美步道”!“中国最美步道”实际上是由千年

凤凰网重庆综合 “诗·橙奉节”践行全域旅游统领战略,在三峡之巅打造“中国最美步道”!

“中国最美步道”实际上是由千年古蜀道修复、改造和升级而成的。近日,据奉节全域旅游统领战略的重要实践者——重庆赤甲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千年古蜀道由诗意栈道、危石鸟道等组成,修复完工后,夔门两岸30公里雄关漫道堪称“中国最美步道”。

千年古蜀道

徒步危石鸟道,登临三峡之巅

长江最美在三峡,三峡最美在夔门。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多次强调,全域旅游统领,着力用好生态和人文“两个宝贝”,努力在大保护中实现绿色发展。

现在,在三峡之巅,这条沉睡了千年的古蜀道获得新生,成了“中国最美步道”。

锁江铁柱、赤甲楼、望夫崖……夔门两岸30公里的“中国最美步道”,串起了散落在古蜀道上的文化珍珠。徒步三峡之巅,不仅能饱览三峡自然盛景,还可领略积淀千年的人文画卷。

游客在千年古蜀道合影留念

在这条步道上,有古象馆、赤甲楼、桃花洞、陡梯子、桡夫子沟、涧水落花、白龙入江、飞来石、66道拐、望夫崖、青山人家等景点。走在步道上,便能领略杜甫笔下“赤甲白盐俱刺天,闾阎缭绕接山巅”的盛景。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12月“诗意栈道”开始修复,历时8个月于2017年8月底全面完工,全长1.68公里。

据重庆赤甲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诗意栈道”是指古象馆至坳口段,是此次修复的千年古蜀道中的一段。这里曾走过贩盐贩茶的马帮,走过辗转川渝两地的客商,还曾走过抗西夏作战的杨家军。

“危石鸟道”是“中国最美步道”的另外一段,由坳口至三峡之巅,全长9.99公里。2017年6月开工改造,历时半年,已于2017年12月完工。

徒步危石鸟道,登临三峡之巅

如果要徒步登临三峡之巅,“诗意栈道”和“危石鸟道”便是必经之路。清康熙皇帝曾写下“危石才通鸟道,青山更有人家”的名句。

此外,在夔门南岸的白盐山,还有约20公里的白龙村和白盐山步道,夔门南岸的步道还保留着原生态风貌,适合徒步探险,穿越三峡之巅秘境。两岸步道经水上连接,形成30公里的三峡经典徒步线路,

在夔门北岸赤甲山下的沿江部分,还有“怀古栈道”,目前修复工作已经启动,预计2018年内可以完工。届时,游客还能亲身感受一下沿江栈道的魅力。

全域旅游统领,奉节“遍地都是宝”

在三峡之巅打造“中国最美步道”,仅仅是奉节践行全域旅游战略的一部分。用好生态和人文“两个宝贝”,奉节正在实现长江三峡两岸的华丽蝶变。

徒步危石鸟道,登临三峡之巅

从2016年11月奉节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的时候起,该县旅游业就已经走向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的转变。

2017年11月9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表示,奉节坚持“文以旅传、旅以文兴”的文旅融合发展思路,加快申创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九天龙凤度假区、白帝城·瞿塘峡5A景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坑地缝世界自然遗产、白帝城世界文化遗产“四区两遗”,培育壮大独具地方特色文化产业,努力助推奉节旅游提档升级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目前,在“三峡之巅 诗·橙奉节”核心旅游品牌下,奉节已经拥有6个国际性标志性符号:一座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首批4A级景区白帝城;一张钱——10元人民币背景为夔门;一个坑——世界最大的天坑“小寨天坑”;一条缝——世界最长的地缝“天井峡地缝”;一条河——世界最长的地下暗河“龙桥河”;一个字——汉字中奉节的专用字“夔”。

游客在千年古蜀道合影留念

凭借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该县将建成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上的生态文化型旅游度假名城,全面打造集体验、观光、休闲、度假、养生、探险为一体的高品质景区景点环绕的旅游景区集群。

2017年,“三峡之巅 诗·橙奉节”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8.6亿元,增长20%以上。“三峡之巅 诗·橙奉节”已成为重庆旅游的新名片。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