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要换乘站红旗河沟公交枢纽站改造预计今年启动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红旗河沟公交枢纽站改造 预计今年启动站内无缝换乘公交轨道华龙网2月7日20时30分讯 (记者 刘艳 实习生 贺子桓)今(7)日,记者从重庆交通枢纽集团了解到,红旗河沟公交枢纽站计划今年启动改造

原标题:

红旗河沟公交枢纽站改造 预计今年启动站内无缝换乘公交轨道

华龙网2月7日20时30分讯 (记者 刘艳 实习生 贺子桓)今(7)日,记者从重庆交通枢纽集团了解到,红旗河沟公交枢纽站计划今年启动改造,原址将修建全新的一体化轨道和公交枢纽站,预计2019年建成。届时,乘客在红旗河沟公交枢纽站内,可以实现公交、轨道零换乘。

今年红旗河沟公交枢纽站改造将启动

南坪公交枢纽站改造启动前期工作

红旗河沟公交枢纽站是主城公共交通网络重要站点之一,站内不仅有多条公交始发,枢纽站附近还有轨道3号线和6号线。

目前,红旗河沟公交枢纽站和轨道红旗河沟站没有实现互通,乘客下公交后,需步行至站外换乘轨道。

根据红旗河沟公交枢纽站改造方案,红旗河沟公交枢纽站将改建成为公共交通一体化的换乘站。其中,公交站设在地下负一层,轨道站在负三层,届时,乘客通过乘坐电扶梯就可直接在枢纽站内实现公交、轨道的换乘。

重庆交通枢纽集团表示,红旗河沟公交枢纽站改造期间,站内公交线路将进行优化和分流,乘客出行不受影响。该站预计2019年底完成改造。

记者了解到,今年,南坪公交枢纽站也将启动改造前期准备,有望2019年正式启动改造。

南坪公交枢纽站改造也是按照轨道、公交换乘一体化方式设计。按规划,轨道10号线南坪站位于南坪长途站和公交枢纽站之间。待南坪公交枢纽站改造完成后,乘客下了公交,通过电梯就可直达轨道10号线的换乘大厅。同时,10号线和3号线间设有换乘通道,乘客通过该通道,就可实现10号线和3号线换乘。

出行更方便将新建一批公交轨道节驳站

如何让轨道和公交间换乘更方便?据了解,除了改建现有的公交枢纽站外,主城还将新建一批公交轨道节驳站和公交首末站。如5号线的重光站和3号线的华新街站,以及沙坪坝的西永微电园站。

据介绍,随着主城公交枢纽站的改造、新建、公交首末站的建设,到2020年,主城新建成的轨道线路,将实现与公交的零距离接驳。届时,市民下了轨道可近距离换乘公交,出行更方便。

[责任编辑:李婉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