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江北机场通关迎来“刷脸”时代 比人工查验快6倍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江北机场通关迎来“刷脸”时代 机场边检站启用自助查验通道 比人工查验快6倍本报讯(记者周松)2月8日,重庆江北机场非常忙碌,与以往不同的是,过边检不再排长队,旅客可在T

原标题:

江北机场通关迎来“刷脸”时代 机场边检站启用自助查验通道 比人工查验快6倍

旅客通过自助查验通道快速通关。(武警重庆市边防总队供图)

本报讯(记者周松)2月8日,重庆江北机场非常忙碌,与以往不同的是,过边检不再排长队,旅客可在T3航站楼的自助查验通道“刷脸卡”通行。

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重庆江北机场边检自助查验通道日前正式启用。T3航站楼入境大厅一改以往排长队过边检的春运场面,许多旅客拿着出入境证件选择自助查验通道通行,“就像电影里演的一样,刷个脸卡就通关了,国外边检都没恁个快!”经常出国的罗女士在通关后对重庆日报记者感叹。相比传统人工查验方式,使用自助通道平均每人只需8秒左右,刷证件、比面相、按指纹,3个简单步骤就能通关,比人工查验快了6倍,如同坐轻轨一样方便,极大地提高了江北机场旅客通关效率。

据了解,目前江北机场口岸现有出入境边检自助查验通道30条,是中西部自助通道数量最多的口岸。其中,入境自助查验通道现已全面启用,出境自助查验通道也在积极推进中。符合条件的中外旅客和机组员工都可以选择自助通关,预计年查验人数将达到100万人次。

重庆边检站提醒广大旅客,出入境自助查验通道为单人单向通道,待一名旅客查验结束后方可继续查验;适宜使用的旅客应年满7周岁、身高在1.2米以上;抱小孩的旅客、行动不便的老人、7周岁以下的儿童、随身携带行李过多的旅客不适宜使用自助通道,应选择人工查验通道通行;为满足旅客对出入境记录凭证的需求,可以在自助查验通道后方的自助打印机上免费打印最近一次入境的记录凭证,该入境凭证与边检机关在出入境证件上的中国边检验讫章具有同等效力。

[责任编辑:李婉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