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2018年江津春晚上演 2千名市民共贺新春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通讯员 黄柏添 付道运)近日,2018年江津春节联欢晚会在重庆市江津区体育馆上演,2000余名江津市民现场共贺新春。晚会共15个节目,大量江津本土演员将歌舞、情景剧、戏曲及&ldquo

凤凰网重庆综合(通讯员 黄柏添 付道运)近日,2018年江津春节联欢晚会在重庆市江津区体育馆上演,2000余名江津市民现场共贺新春。晚会共15个节目,大量江津本土演员将歌舞、情景剧、戏曲及“永兴吆喝”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以充满新意的方式呈现,让市民感受到浓浓的新春气息。

群众是主角。据悉,今年江津春晚大部分演员通过本地海选产生,节目也多由群众自己创作表演,让不少本土文艺人才得以走上春晚舞台演绎才华。晚会还为江津区首届(2017年)“感动江津十大人物”颁奖,他们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篇章,一个个感人故事让晚会温情满满。

今年江津春晚既充满传统“年味”,又注重打造新意。节目《最美乡音》将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永兴吆喝”与小品相结合,既展现了“永兴吆喝”的原生态美,又用新颖生动的故事讲述了“永兴吆喝”后继难有人的现状,引人深思。

舞蹈《打盆》将每年均会在中山古镇“千米长宴”上表演的民俗绝技“打盆”搬上舞台,新颖有趣。著名江津籍民谣音乐人张晏铭专程赶回与家乡人民一起过年,献唱《我在江津等你》,以时下年轻人最喜欢的民谣形式唱出了江津之美。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仅需要传承,还应发掘传统文化蕴涵的现代价值,赋予其新的生命力。”今年江津春晚总导演钟捷是个“80后”,他表示,今年春晚增添了许多新意,器乐、戏曲、舞蹈、民谣的混搭使高雅艺术接上“地气”,让观众既能看懂,又可回味。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