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奉节确保今年脱贫摘帽 以人文生态为着力点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2018年,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是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在刚刚结束的重庆“两会”上,重庆市长唐良智在政府报告中明确提出:石柱、奉节要在2018年实现整体脱贫,10万贫困人

2018年,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是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在刚刚结束的重庆“两会”上,重庆市长唐良智在政府报告中明确提出:石柱、奉节要在2018年实现整体脱贫,10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脱贫成绩显著

地处秦巴山区的重庆奉节县,是我国最早的592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

2014年,重庆市奉节县贫困发生率还在13%以上,经过几年的努力,这一数据已经降到3.6%。

2017年,奉节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大扶贫格局已全面形成。在巩固103个贫困村和97041名贫困户脱贫成果的基础上,又有25个贫困村整村脱贫,2.52万贫困群众越过贫困标准线,扶贫对象人均纯收入达到7409元,贫困发生率已经降至1.36%。

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在重庆两会期间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奉节已定下目标,要在2018年整体脱贫摘帽。

“中华诗城” 新局面全面展现

脱贫攻坚取得了看得见的成果,得益于奉节用好了“人文”和“生态”两个宝贝。

据奉节方面披露的数据显示,2017年奉节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8.6亿元,均增长20%以上,旅游发展步入快车道。

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指引下,2017年,奉节文旅、城旅、交旅、农旅、商旅和体旅六个深度融合发展迅速。

推出“一区四县”旅游一卡通,打造夔州文化寻根之旅、三峡之巅徒步之旅等新产品。成功举办冰雪季、钓鱼季、年猪美食季、土家女儿会等活动20余次,采风摄影、自驾露营、穿越探秘等体验性活动已经具有较大影响力。

同时,做大“三峡之巅诗·橙奉节”核心品牌,奉节旅游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成功吸引了世界目光。

成绩已然成为过去,奉节将目光瞄向了未来。

2018年,奉节定下了新目标:唱响“三峡之巅·诗橙奉节”、擦亮“中华诗城”、引爆“归来三峡”,全年拟实现接待游客15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达76亿元,其中景区购票人数突破115万,景区门票及酒店旅游收入6000万。

一副全域旅游、城市框架、交通网络大发展的奉节新画幅已经拉开,创业创新、绿色崛起、跨越发展的新局面正在全面展现。

凤凰网重庆综合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