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构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5年达成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平安重庆建设持续深化,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基本形成,群众安全感稳步提升。”1月26日召开的重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

“平安重庆建设持续深化,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基本形成,群众安全感稳步提升。”1月26日召开的重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对重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规划出一幅美丽蓝图。

以位于渝西片区的合川和以主城片区的南岸为例,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合川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信访维稳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记三等功或嘉奖

合川: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推动平安合川升级

2017年以来,合川区各级各部门和政法战线,扎实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信访维稳工作创新发展,深化平安合川“升级版”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合川全区群众安全感连续4年位居全市前列,司法公信力、队伍满意度连续4年排名全市第一,获评“全国无邪教创建示范区县”“全国平安铁路示范区”“全国社会治理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全国防范和处理邪教系统先进集体”“重庆市信访工作先进集体”等省部级以上集体荣誉10余个。

2017年12月27日,在合川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信访维稳工作突出单位和个人记功授奖会上,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对合川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提出具体目标。 

李应兰说,合川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特别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关于社会治理的最新部署,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推动平安合川“升级版”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重庆警方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南岸:形成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氛围

南岸区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工作上,也进行了大胆探索。近年来,南岸区以“三事分流”为主线,以“三社联动”为载体,不断强化改革创新,打造了一大批在全市叫得响、全国有影响的创新社会治理品牌,形成了具有南岸特色的创新社区治理机制,社会治理的显著成效有力推动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特别是南岸区摸索出的“三事分流”社区治理模式,让社区治理由“政府独唱”变为“群众合唱”,由基层政府或基层组织的“单边行动”变为“多边互动”,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此外,南岸区在社会治理中形成的“大事政府办”“小事协商办”“私事自己办”等一系列创新举措,让辖区居民走到“台前”,享受更多话语权与参与建设的乐趣。

未来5年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基本形成

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平安建设深入推进,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应急管理和矛盾纠纷化解体系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稳步提升。

网络安全法治主题日

该报告规划,未来五年,重庆将推进共享,提升城乡人民生活品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居民收入持续增长,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均等化水平显著提升。平安重庆建设持续深化,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基本形成,群众安全感稳步提升。凤凰网重庆综合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