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信托收益率震荡上行 年内有望突破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信托收益率震荡上行 年内有望突破8%新华社上海2月19日电(记者 王鹤)集合资金信托产品收益率近期显著走高。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集合信托平均预期收益率达7.27%,较去年年初

原标题:

信托收益率震荡上行 年内有望突破8%

新华社上海2月19日电(记者 王鹤)集合资金信托产品收益率近期显著走高。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集合信托平均预期收益率达7.27%,较去年年初的6.59%水平已有大幅回升。

数据显示,1月共有39家信托公司披露了产品预期收益率,其中,有1家信托公司产品平均收益率超过9%,6家信托公司产品平均收益率超过8%,29家信托公司产品平均收益率超过7%,36家公司产品平均收益率超过6.5%。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市场“缺钱”未改,资金成本上行趋势仍将延续,预计平均收益破8的信托公司越来越多,年内集合信托整体收益率亦有望突破8%。

“集合信托收益率回升与资金面趋紧有关。”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助理研究员陈鹏说,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央行货币投放更为审慎,资金面中枢明显上行,无风险利率走高,融资成本随之攀升,在这些因素影响下,集合信托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将继续提高。

两大传统热点信托投资品种——基础产业信托和房地产信托仍然最受投资者青睐,不过风险水平需高度关注。

在监管政策影响下,近几年基础产业类信托产品由强势转为疲弱,在2017年回暖,2018年基础产业类信托发行规模预计继续回升。与此同时,由于国家对地方政府举债整改,针对地方基础产业项目的融资更加规范严格,项目合规性要求更高,增信措施到位,基础产业类信托产品的整体风险水平预计有所降低。

房地产信托去年高歌猛进,但年末出台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关于规范银信类业务的通知》等政策,意味着监管层对信托业监管越来越严,房地产信托业务受到更多限制,房企资金获取难度加大。

可以说,未来一段时间,房企将持续面临融资难、融资贵,而房地产市场在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影响下,销售、投资增速都可能下滑,房企通过销售快速回笼资金的难度增加,特别是中小房地产企业受政策影响更甚,更加依赖于信托渠道的融资,资金断裂的可能性增大,投资者需高度重视房地产信托产品的流动性风险。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