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今起3天重庆大部地区持续降雨 上班首日雨雪都来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今起三天重庆大部地区持续降雨,初七上班首日雨雪都要来大年初四(19日),我们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节气。重庆大部分地区已经转为阴天,丰都、忠县、开州、梁平还有零星雨

原标题:

今起三天重庆大部地区持续降雨,初七上班首日雨雪都要来

大年初四(19日),我们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节气。重庆大部分地区已经转为阴天,丰都、忠县、开州、梁平还有零星雨水出没,但西部地区的大足等地仍旧阳光灿烂。

截至下午4点,重庆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6到17度。其中,荣昌达到全市最高温16.6℃,主城最高气温13.6℃。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全市大部地区仍将持续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或地区还有雨夹雪出没。受雨雪天气影响,预计今日主城最高气温或难超12℃。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是这样定义雨水节气,“正月中,天一生水。春始属木,然生木者必水也,故立春后继之雨水。且东风既解冻,则散而为雨矣。”意思是,雨水节气后,万物开始萌动,春天就要到了。雨水过后天气回暖,降水量逐渐增多,是雪渐渐少了,雨渐渐多了。 

根据重庆市气象台的预计,未来两天,雨雪天气持续影响重庆大部分地区。初七,上班第一天,雨水将“踏遍”全市对各地,预计届时全市气温还将出现明显下滑,各地最高气温将难超10℃,城口等高海拔地区最低气温或跌至冰点。

专家提醒,雨雪降温天气来袭,市民需注意及时添加衣物以防感冒。另外,今天下午开始,重庆开始进入春节返程高峰,天雨路滑,驾车出行的朋友要注意小心慢行。

未来三天预报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中西部间断小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大部地区气温6~13℃,城口及东南部3~9℃;主城区:间断小雨转阴天,9~13℃。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偏东偏南地区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阴天,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地区气温5~13℃,城口及东南部2~8℃;主城区:阴天,10~12℃。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各地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阴天到多云,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大部地区气温5~12℃,城口及东南部0~7℃;主城区:间断小雨转阴天,9~11℃。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