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汇聚天下英才 每年引进上千海外“鸿雁”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重庆如何吸引天下英才,推进高质量发展?“鸿雁计划”就是重庆在更大范围内引进优秀人才的一项大工程,一项有代表性的引进人才大行动。重庆每年将引一两千

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重庆如何吸引天下英才,推进高质量发展?“鸿雁计划”就是重庆在更大范围内引进优秀人才的一项大工程,一项有代表性的引进人才大行动。

4月21日重庆市启动引进海内外英才“鸿雁计划”实施大会。

重庆每年将引一两千“鸿雁”

“鸿雁计划”的具体名称是重庆市政府于2017年4朋12日印发的《重庆市引进海内外英才“鸿雁计划”实施办法》。

在该计划中,重庆将用5年左右时间,每年引进1000至2000名海内外人才及团队,服务于重庆的“6+1”支柱产业、十大战略性新兴制造业、十大战略性新兴服务业和七大特色效益农业等领域。

“鸿雁计划”认为,一个行业或企业认定的、对自己发展战略有重要贡献的人,就是人才。

工程师在生产线上操作设备。

去年12月,重庆官方对此《办法》进行了补充,一旦进入该计划,最低年薪达30万元。认定范围也从研发类科技人才扩大到符合规定的创新、管理等岗位人才。另外,对人才的奖励申报时间也变为“随时申报”。

这意味着,重庆正在打造一个更加包容、更加开放的平台,欢迎天下“鸿雁”山城筑巢。

图为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开幕,吸引众多海内外英才前往。

打造“人才聚宝盆”

“鸿雁计划”把人才吸引到了山城,而更重要的是要让人才在重庆定下心、扎下根。重庆在人力服务方面也竭力做好文章,比如全国第二、西部第一的“人才聚宝盆”——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也在2017年正式投用。

图为重庆一场校企洽谈会上,求职者正在咨询信息。

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6年底,重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从265家发展到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042家,从业人员已达20373人,营业总收入达225.4亿元,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朝阳产业”。

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业态包括了培训招聘、薪酬制定、高端人才猎头服务外包等,还为外籍特殊人才办理落地签证等配套服务,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的生态链,而这些业态在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都得以全部聚集。

重庆某人才市场求职场景。

目前,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已成功引进诸如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北京外企德科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企业71家,其中60%为市外企业。

根据规划,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将力争3年内,入驻企业100余家,营业收入达100亿元。5年内,入驻企业150余家,营业收入300亿元,实现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的跨越发展。凤凰网重庆综合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