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春节假日银联网络交易达6790亿元 再创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春节假日银联网络交易达6790亿元 再创新高中新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刘长忠)22日中国银联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假日期间(2月15日至21日),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达到6790亿元(

原标题:

春节假日银联网络交易达6790亿元 再创新高

资料图:在北京王府井一家商场中国银联助理总裁胡莹体验Apple Pay服务。 中新社记者杜洋摄

中新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刘长忠)22日中国银联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假日期间(2月15日至21日),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达到6790亿元(人民币,下同),交易总笔数4.62亿笔,较去年同期(农历除夕至大年初六)分别增长47%和35%。

春节期间,银联用户购物类消费金额同比增长43%,餐饮类消费金额同比增长近五成,其中品质餐饮服务增长明显;银联网络内以游乐园为代表的娱乐类消费交易金额同比增长46%,电影等文艺类消费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近七成。

出行交易数据显示,春节期间航空售票类消费增速位居前列;与自驾出游相关的加油类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超过两成。

春节期间,红包激励等活动如火如荼,“云闪付”APP日均新增用户数环比增长1.8倍,银联手机闪付和二维码支付交易同比增长5.8倍。

今年春节出境游消费呈现出新特点。首先出境目的地更分散,中国游客假期中在已开通受理银联卡的168个国家和地区中的127个使用银联卡,较去年同期增加10个。“一带一路”沿线地区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土耳其、摩洛哥、斯里兰卡等地银联卡交易金额增长超过一倍,阿联酋、俄罗斯等增长近四成。

其次旅行消费更多元,境外餐饮、超市、加油类商户的银联卡交易额增长迅速。

再次,银联移动支付产品受游客青睐,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支付境外交易额同比增长近150%,交易笔数增长近两倍。

银联卡境外发行规模已达9000万张,支持越来越多境外消费者体验“中国年”。春节期间,老挝发行的银联卡在境内交易额同比增长超三倍,印尼、加拿大、美国发行的银联卡在境内交易额同比增长约一倍,马来西亚、日本等国发卡在境内的交易量也显著增长。(完)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