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筑起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巴南一天植树8万余株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2月22日,一场小雨,送来了初春的气息,也带来了植树造林的好时机。当天上午,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巴南全区8000余名干部职工和群众,在全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拉开了

凤凰网重庆综合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2月22日,一场小雨,送来了初春的气息,也带来了植树造林的好时机。当天上午,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巴南8000余名干部职工和群众,在全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拉开了巴南区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的序幕。

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区长何友生等在南泉街道义务植树点参加了植树活动。

2月22日,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左一)在南泉街道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荒坡将变身休闲公园

巴南区南泉街道中心医院后山,以前是一片荒坡,杂草丛生。2月22日上午,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区长何友生等与区级机关干部职工200余人一起,来到这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大家搬运树苗、挥揪铲土、浇水培植,一棵棵乔木在荒坡上拔地而起。

参加植树活动的南泉街道中心医院负责人介绍,这里还将完善步道及休闲座椅等设施,不久的将来,昔日的荒坡,将变成鸟语花香、环境优美的休闲公园。住院的病人、南泉街道的居民,将增添一个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在巴南区一品街道燕云村义务植树活动现场,来自巴南区总工会、一品街道办事处的100余名干部职工干得热火朝天。大家三五人一组,分工合作,培土定株、浇水灌溉,将一棵棵树苗栽植到泥土中。当天上午,燕云村植树现场共栽植了桂花等苗木400余株。

巴南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上午,8000余名干部职工和各界群众在全区各个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植树8万余株。此次活动也拉开了巴南区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的序幕。

2月22日,巴南区区级干部职工在南泉街道义务植树。

巴南是重庆主城重要的生态屏障

巴南区幅员面积大,森林覆盖率居主城区第一,是重庆主城重要的生态屏障。巴南区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战略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巴南区林业局介绍,2017年,巴南区通过三大举措实施造林工程,持续扩大林业资源总量。一是全力推进三峡后续项目整改完善。投入资金完成木洞、双河口、麻柳嘴等地补植补造1.8万亩,栽植栾树、柠檬等各类苗木37.6万株;二是推进退耕还林工程建设。继续巩固15.23万亩退耕还林成果,完成后续产业建设1.4万亩,完成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0.3万亩,并通过区级验收;三是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春秋季义务绿化造林活动。

截至2017年底,巴南全区林地面积增至132.6万亩,森林面积120万亩,林木蓄积量达368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43.9%,林业总产值超过30亿元。

2月22日,巴南区区级干部职工在南泉街道义务植树。

巴南将全面加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

重庆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强调,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使重庆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未来五年,重庆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和生产生活方式,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彰显浑然天成的自然之美和悠久厚重的人文之美。森林覆盖率要提高到55%左右,城市建成区绿化率达到45%以上。

《2018年巴南林业工作要点》规划,巴南区将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面加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

巴南区规划,2018年,巴南区将保持林地总量120万亩,森林覆盖率43.9%,森林蓄积368万立方米,确保林地红线不突破;巩固15.23万亩退耕还林成果,义务植树180万株;实施天保工程50万亩森林管护;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3‰以内,松材线虫病疫情大幅压缩;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1‰以内;年森林采伐控制在市下达限额内;涉林案件侦破率90%以上。推进西部木材贸易港建设,参与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深化林业改革创新,确保林业安全信访稳定。

巴南区一品街道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巴南区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