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市政府召开专家新春座谈会 唐良智出席并讲话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我市召开市政府参事文史馆员决策咨询专家法律顾问新春座谈会唐良智出席并讲话本报讯(记者 陈国栋)2月23日,我市召开市政府参事、文史馆员、决策咨询专家、法律顾问新春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

原标题:

我市召开市政府参事文史馆员决策咨询专家法律顾问新春座谈会

唐良智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陈国栋)2月23日,我市召开市政府参事、文史馆员、决策咨询专家、法律顾问新春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府参事、文史馆员、决策咨询专家、法律顾问围绕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加强原始创新、建设文化强市、打造数字文创园、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双一流”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这些意见建议,契合重庆实际,中肯、实在,可操作性较强。

唐良智认真倾听、详细记录,不时与专家们互动交流,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陈敏尔书记向大家拜年,对大家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全市政府系统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两地”定位和“四个扎实”要求,按照市委部署,全力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希望各位专家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抓住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以高质量建议助推重庆高质量发展。

唐良智对专家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谋良策,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出前瞻性、开放性的建议。二是围绕实施“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出智慧,在规划制定、方案优化、政策措施等方面提出科学化、精细化的建议。三是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支高招,紧扣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创新引领发展、工业强基等方面提出建设性、合理化、可操作的建议。四是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谏真言,就如何进一步简政放权,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最大程度利企便民,切实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提出针对性、实用性强的建议。

唐良智说,新的一年,希望专家们更好发挥“高参”作用,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睿智之策、多出管用之计。有关政府部门要与专家加强沟通交流,畅通建言渠道,认真转化落实意见建议,继续热情主动做好服务,为专家们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李静、屈谦、李殿勋和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