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公安全面开展春季全警大培训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会议室内,专家讲座以视频教学方式开到基层派出所。训练场上,教官对民警现场执法行为规范进行面对面训练指导……一年之际在于春,砺练精兵谋打赢。2月23日起,重庆

凤凰网重庆综合 会议室内,专家讲座以视频教学方式开到基层派出所。训练场上,教官对民警现场执法行为规范进行面对面训练指导……一年之际在于春,砺练精兵谋打赢。2月23日起,重庆市公安机关全面开展春季全警大培训。重庆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恢林作研究部署。全市公安民警闻令而动、厉兵秣马,踏上新时代强警兴训新征程。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公安民警党性修养、理想信念、能力素质和纪律作风培养,不断提升公安队伍建设整体水平,更好地完成各项公安工作任务,按照建立全警大培训长效机制的工作部署,重庆市公安局决定组织开展“凝心聚力强素质、忠诚为民建新功”春季全警大培训活动。

为期一周的专家专题讲座培训拉开此次春季大培训序幕,专题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政治思想理论、作风纪律养成、执法规范化、现场执法行为基础动作训练、涉警舆情应对及处置、社会治理创新及网格化管理、公安领域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等。

培训采取专家讲座视频教学和集中培训方式。邀请专家来局专题讲座,并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基层一线科所队,视频教学参与人数达4万余人次;集中培训以科所队为单位全警覆盖,采取专题学习、集中训练、集中辅导等形式,组织民警开展政治思想理论学习、学唱警歌、重温入警誓词和公安机关内务、纪律、着装等各项条令规定的专题集中教育活动,开展队列、警务礼仪、现场执法行为基础动作训练,着力提升民警的精气神,增强纪律观念,提高规范执法的能力和水平。社区民警蓝燕说,听了专家的讲座,感觉很解渴,受益匪浅,为做好社区警务工作,加强群防群治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我们一定把这些好经验好做法为我所用,为平安社区建设作贡献。交巡警叶林鑫听完专家的讲座深有感触地说,针对民警在网络和自媒体高度发达时代,执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我们必须规范自己的行为、语言,自觉接受监督,要习惯在“镜头”下执法。

记者探访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所到之处是一片繁忙的学习培训景象。民警们精神振奋、士气高昂。

在渝中区分局会议室,分局领导及各警种负责人正在就视频教学中专家讲座的相关内容展开学习讨论,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热烈。分局主要负责人说,此次大培训是公安机关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加强队伍素质能力建设的一个实际步骤,我们要切实增强参与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形成人人崇尚学习、人人参与培训、人人提升素质的良好局面。在渝中区大阳沟派出所,所党支部组织的重温入警誓词活动正在进行,民警们庄严宣誓,铮铮誓言让人警醒、催人奋进。

在合川三江民警战训基地,现场执法行为基础动作训练正在开展,虽然室外乍暖还寒,但民警们的训练热情却是丝毫不减,教员们指导训练有板有眼,参训民警体会动作一丝不苟。参训民警杨刚说,这样的培训很及时很有必要,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大培训,以过硬作风严格要求严格训练,不断提高规范化执法的能力水平,更好地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担负的职责使命。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培训将把检查督导贯穿始终,各级纪检、督察、政工部门将安排专人成立培训督导组,每天对各单位组织培训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通报,严格考勤登记,建立补学补训制度,确保大培训人员、时间、内容和效果“四落实”。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