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全国评选森林文化小镇 江津中山古镇上榜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重庆市江津区中山古镇再获一块金字招牌!日前,江津区官方网站发布信息称,该区的中山古镇获得“2017森林中国•发现森林文化小镇”称号。全国有20个小镇获

凤凰网重庆综合 重庆市江津区中山古镇再获一块金字招牌!日前,江津区官方网站发布信息称,该区的中山古镇获得“2017森林中国•发现森林文化小镇”称号。全国有20个小镇获得这一殊荣,重庆仅中山古镇入选。

江津中山古镇有西南地区保存最完好的明清商业街。江津区宣传部供图

西南地区保存最完好的明清商业老街

据介绍, “2017森林中国•发现森林文化小镇”评选活动由中国林学会等单位主办,全国有100个小镇参评。近日,评选结果正式出炉。重庆市江津区中山古镇等20个特色小镇入围“2017森林中国•发现森林文化小镇”称号。中山古镇也是重庆市唯一个获得此称号的小镇。 

中山古镇位于江津区南部的笋溪河畔。全镇幅员面积156平方公里,镇域森林面积达15万亩,是地球同纬度地区唯一幸存的原始常绿乔木阔叶林和针叶林混生带,植被繁茂,生态良好。该镇有西南地区保存最完好的明清商业老街,“爱情天梯”的故事也让古镇名声大噪。 

2002年,中山古镇被批准为重庆市历史文化名镇,2004年评为重庆市楹联之镇,2005年批准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近年来,该镇还先后获得了“全国十佳美丽宜居小镇”“中国十佳全域旅游示范镇”等多项殊荣。

中山古镇每年都要举办长街宴。  江津区宣传部供图

江津2017年接待游客1760万人次

江津区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堪称风景名胜之乡。除了中山古镇之外,还有以森林、丹霞地貌、水景、飞瀑等为特色的四面山;西南部有黑石山--滚子坪省(市)级风景名区,黑石山在半个世纪前就已入选美国出版的世界风景名胜辞典;东部有骆崃山市级风景名胜区;西北部有碑槽山市级风景名胜区;西南部有以湖、瀑景观为主的清溪沟市级风景名胜区。此外,几江城区有聂帅母校、聂帅陈列馆、陈独秀故居、天下第—长联、江公享堂、圣泉寺遗址、石佛寺、莲花石等众多人文和自然景观。

2017年,江津区以大四面山为引领,推动全域旅游开发提速提质。在全市重大旅游项目集中签约中,江津区签约项目总投资达640亿元,列全市第一。全年接待游客1760万人次,增长20.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4亿元,增长26.2%。

江津区四面山望乡台瀑布远眺。 江津区宣传部供图

江津将构建“快旅慢游”体系

江津区政府工作报告规划,2018年,江津区将成立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构建“快旅慢游”体系。夯实“快旅”交通基础,建设嘉平、清溪沟等四面山高速沿线镇和景区连接线,推进旅游交通环线建设,加密旅游公路网络,打通景区交通“最后一公里”。

此外,江津区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吃、住、行、游、娱、购、养等几个方面,还明确了推进全域旅发展的具体路径:

强化“慢游”配套服务,围绕“吃”,推广富硒宴,打造江津富硒美食“全地图”;围绕“住”,加快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体育休闲等特色小镇建设,发展一批特色酒店,建成一批民宿项目;围绕“行”,逐步完善自驾游、自助游服务功能,为游客提供多元化、个性化旅游服务;围绕“游”,持续提升四面山“四季山”体验,发展工业旅游,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推进聂帅故里、白沙古镇、石笋山等创建AAAA级景区;围绕“购”,营销“江津好礼”,让富硒产品卖得出、卖得快、卖得好;围绕“娱”,依托长寿文化、爱情文化、双生文化、庄园文化、抗战文化等资源,办好相关文化活动;围绕“养”,加大养老服务项目招商力度,大力发展康养产业。

游客在中山古镇爱情天梯景区门口合影。  江津区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