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潼南第十一届潼南菜花节新亮点新形象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一)文化氛围更加浓厚。在已有的太极古镇、道教至尊陈抟老祖铜像、直径236米油菜花太极图、风雨廊桥等景观基础上,我们进一步挖掘陈抟老祖太极文化和养生文化内涵,在油菜花核心景区新增了直径118米的八卦图

(一)文化氛围更加浓厚。在已有的太极古镇、道教至尊陈抟老祖铜像、直径236米油菜花太极图、风雨廊桥等景观基础上,我们进一步挖掘陈抟老祖太极文化和养生文化内涵,在油菜花核心景区新增了直径118米的八卦图和宽75米的太极表演大地艺术景观,复建了明清时代的道观建筑“希夷宫”等。

(二)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一是新建火车轨道4公里,新购置有轨式喷气火车,游客朋友们可以坐上小火车畅游花海;二是新购置17艘画舫游船,可与亲朋好友结伴泛舟琼江之上,在水上欣赏最美花海,同时还可以在船上欣赏独具风味的民间艺术表演;三是可以体验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和裸眼3D技术,360度观看菜花景区,来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四是新增了系列特色活动,节会期间将举办油菜花田热嗨美食节、“花海会车友”烧烤派对等系列活动,在3月的每个周末,陈抟故里菜花景区还将举办潼南本土歌舞表演、特色旅游商品展销会等。在这里,不仅可以享受视觉盛宴,品尝各种美食,还可以体验不同的人文风情。

(三)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今年,我们在陈抟山上山步道沿途栽种了近千株兆寿桃、三角梅等园林景观花树。在陈抟山太极广场集中新建6000平方米的商业广场,扩建8000平方米的陈抟山游客中心停车场。核心景区环境更优美,配套设施更加完善。

(四)要素保障更加有力。一是线路更优化,开通了重庆龙头寺、陈家坪、菜园坝、大学城4个地方到陈抟故里景区旅游的直通车,并对景区内部游览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让游客一路畅行,感受最美春天。二是美食更丰富,推出了以太安鱼、小煎鸡为代表的“潼南十八道特色美食”,道道有品位,样样有特色;三是住宿更舒适,有三星级标准以上的酒店10余家,三星级以上农家乐40余家,城区及周边共有接待床位1万余张,让游客们放心来、安心住、舒心游;四是商品更多样,今年,我们创新创优,研发了太安鱼调料、柠檬酵素养生系列产品、玫瑰系列产品、桑葚系列产品等旅游商品,是犒劳自己、馈赠亲友的理想选择;五是市场更有序,我们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合监管的原则,组织20多个部门各司其职,努力为游客朋友们营造一个健康、稳定、有序的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