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多次解决国际性难题 警院女教授获重庆市三八红旗手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她主持研制生产的固相萃取柱,解决了目前未知毒物筛查的国际性行业难题,使得办案速度提高12倍,程序简化80%,效率提高20%,准确度提升90%。重庆警察学院吴玉红教授荣获重庆市三八红旗手

凤凰网重庆综合 她主持研制生产的固相萃取柱,解决了目前未知毒物筛查的国际性行业难题,使得办案速度提高12倍,程序简化80%,效率提高20%,准确度提升90%。重庆警察学院吴玉红教授荣获重庆市三八红旗手。

多次解决国际性行业难题

吴玉红,女,中共党员,重庆警察学院刑事科学技术系教授,她主持的科研项目多次解决国际性行业难题,站在专业的国际前沿。

2016年,吴玉红主持结题的公安技术推广交流项目,解决了公检法机关砒霜等金属毒物检测的国际性行业难题,灵敏度提高了百万倍,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获公安部科学技术二等奖。

2017年,她主持研制生产的固相萃取柱,解决了目前未知毒物筛查的国际性行业难题,办案速度提高12倍,程序简化80%,效率提高20%,准确度提升90%,获公安部科学技术三等奖,2016年在全市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中从200余项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2017年该产品通过了公安部警用装备列装初审,将10余年的科研成果真正转化为生产力,服务公安一线,这也是重庆公安机关首例警用装备列装产品。

此外,吴玉红教授还带领青年教师主持国家级、省部级课题20余项;主持项目获省部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重庆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一等奖1项;主持建设省部级精品课程2门;发表论文16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编公安部规划教材等6部教材;获专利2项。

延伸阅读>> 吴玉红简历

在重庆警察学院,吴玉红教授是一位深得学生喜爱的教师,也是同事眼中的“工作狂”,她每天工作时间十几个小时是常态,白天教学、做实验,晚上备课、整理实验数据、写论文,节假日也泡在实验室里,用她的话说“没有时间睡觉”。

吴玉红教授是同事眼中典型的“拼命三娘”。一次,为了得到新安眠药物人体含量的数据,她就自己亲自口服,结果由于摄入超量,昏倒在实验室,一天一夜才醒来。

她在全国公安院校首次创建了《毒品化学》课程,并被公安部指定作为部规划教材并担任主编。

作为一名老师,吴玉红的授课具有学者之风、大家风范,这得益于她31年来的刻苦学习、孜孜专研而积淀的深厚底蕴,也得益于她热爱学生。

吴玉红总是以学生“感兴趣、愿意学”为切入点,她会将一些真实案例运用到教学当中,把课堂变成了一个虚拟的办案现场,让同学们跟随她的脚步来破案。

从有学生评教系统以来,她所授课程学生评价均为优秀等级。

此外,吴玉红教授还获得很多荣誉,2013年评为全国公安高等教育教学名师,2015年获重庆市首届十佳女警,2015年获全国公安机关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二等奖,2016年获重庆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岗长),2016年获重庆警察学院最受学生喜爱的教授说课第一名,2016年获重庆市公安局改革创新大赛一等奖(第1名),2017年获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荣誉称号,2017年获重庆市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第1名)。

[责任编辑:甘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