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融入“一带一路” 10亿电商项目落户巴南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3月9日,霍氏百利威(重庆)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落地签约仪式在巴南区举行。这一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将达到5至10亿元。该项目的签约落地,标志着巴南区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

凤凰网重庆综合 3月9日,霍氏百利威(重庆)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落地签约仪式在巴南区举行。这一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将达到5至10亿元。该项目的签约落地,标志着巴南区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全市对外开放格局取得重要成果。

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区长何友生、副区长张春平、杨亚平,霍氏集团董事长霍建民等参加签约仪式,重庆市发改委、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莅临签约仪式现场。

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辛国荣:项目落地推动巴南进一步完善开放平台

 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在致辞时说,“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际,我们共同见证霍氏百利威电子商务产业园落户巴南,这是巴南实施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行动的具体措施,也是提升老百姓购物体验的一件好事。”

辛国荣说,重庆公路物流基地是全市对外贸易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庆与全国物资沟通的重要桥梁,是重庆南向开放的重要窗口,将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全市对外开放格局中发挥重要作用。

目前,该公路物流基地的15个项目先后建成投运,年交易额达300亿元以上。

辛国荣说,作为国内领先的多元化企业,霍氏集团高瞻远瞩,独具慧眼,把百利威(重庆)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布局在巴南,充分运用网络优势、品牌效应、运营经验,为电子商务企业提供一体化仓储物流服务,必将推动巴南进一步完善开放平台、优化产业结构、拓展消费市场。

辛国荣表示,下一步,巴南区将以务实的作风、严谨的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在政务服务、环境配套等方面,不遗余力地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辛国荣真诚希望霍氏集团,抓紧项目的规划、建设,确保项目早见成效、大展宏图。

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中)、区长何友生(右)、市商委巡视员陈国华(左)等出席签约仪式。

2019年建成年产值5-10亿元

霍氏百利威(重庆)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1.5亿美元(约10亿元人民币),占地200亩左右,规划建筑面积超16万平方米。该项目拟建设“跨境电商物流专业孵化器”、“智能物流研究中心”等业态。

此外,霍氏集团还将把霍氏集团润滑油业务板块落户巴南,在巴南区打造霍氏润滑油西南地区结算中心。这两个项目建成后,该集团将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品牌效应和运营经验,有效整合各类资源,为电子商务企业提供一体化仓储物流服务,为巴南区带来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霍氏集团董事长霍建民在发言时说,这两个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依托国家宏观政策支持,借助重庆巴南区独特的区位优势及其在“一带一路”战略中重要的纽带和桥梁作用,为电商企业提供优质的国际化服务,助力电商企业发展,助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霍氏百利威集团副总经程建功预计,霍氏百利威(重庆)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将在2019年年底建成并投入营运,年产值将达到5至10亿元。

霍氏集团董事长霍建民(中)讲话。

巴南打通欧亚大陆国贸新通道

巴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巴南紧紧抓住“重庆公路物流基地作为重庆南向大通道的战略起点”这一平台,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全市对外开放格局,全力打造千亿级商贸物流新城。

在开发建设中,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初步形成了适应内陆开放的新型产业结构和业态,重点发展了专业市场集群、电子商务、第三方物流、第四方物流、增值加工业等,构建起以公路车检场、保税物流中心(B型)为载体的外向型贸易物流平台。依托该平台,在开通抵达河内和曼谷的重庆东盟公路班车东线及中线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公铁水多式联运,实现与中欧重庆班列的无缝联结,打通了横跨欧亚大陆的国际贸易新通道。

截至目前,该基地已累计完成投资超300亿元,开工建设项目20个,投入营运项目15个,年交易额300亿元以上,成为重庆首批现代物流集聚示范区。重庆公路物流基地这座千亿级商贸物流大市场已经取得阶段性建设成果。

3月9日,霍氏百利威(重庆)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落地签约仪式在巴南区举行。

延伸阅读:2017年巴南兑现产业扶持优惠政策资金9.3亿元

巴南区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17年,巴南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09亿元、同比增长10.2%,增速连续7个季度领先主城。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5.1%、增加值增长10.5%、利润增长13.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进出口总额分别增长3%、11%、2.4%。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7.7亿元、增长16.3%,全区财力突破164亿元。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4%和9.5%。

2017年,巴南区严格落实企业减税降负政策,行业减负4.1亿元,4个行业“营改增”减税6.6亿元。2017年,巴南区规范招商优惠政策,统筹投资决策,落实“事前协议约定、事中履约管理、事后政策兑现”长效机制,引进项目159个,到位资金437亿元。巴南区遵循契约精神,兑现产业扶持优惠政策资金9.3亿元。

霍氏百利威(重庆)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效果图。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