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刘尚希:2.6%财政赤字率表明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刘尚希:2.6%财政赤字率表明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冯孔)11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刘尚希表示,今年拟安排财

原标题:

刘尚希:2.6%财政赤字率表明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冯孔)11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刘尚希表示,今年拟安排财政赤字2.38万亿元,赤字率从去年预算的3%降至2.6%,下降0.4个百分点,这表明了我国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您怎么看待今年拟安排的2.6%的财政赤字率呢?

刘尚希:这个数字可能出于很多人的意料之外。之前预测,今年拟安排的财政赤字率即使不提高,也会稳住,没想到下调到了2.6%,上一年下降了0.4个百分点。这是一种非常积极的态度,表明了我国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

虽然我国的赤字率不高,财政风险不大,但为了应对地方政府的债务,尤其是地方政府的隐性债务,要留有余地。

未来的风险挑战很多,政策工具用的不能过猛,调到2.6%,也为未来的政策实施留出了空间。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