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江津邀你赏6000亩油菜花海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江津永兴邀你赏6000亩油菜花海华龙网3月11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付道运)“这里的油菜花太美了,满眼金黄像画一样!”近日,从重庆九龙坡赶到黄庄村的游客林晓敏显得

原标题:

江津永兴邀你赏6000亩油菜花海

华龙网3月11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付道运)“这里的油菜花太美了,满眼金黄像画一样!”近日,从重庆九龙坡赶到黄庄村的游客林晓敏显得十分兴奋。重庆市江津区永兴镇黄庄村6000亩油菜花迎春绽放,油菜花期只有20天。

新增1000亩油菜花 观赏效果更加震撼

黄庄村地处重庆(江津)现代农业园区的粮油科技示范园,是全国粮油示范基地。每年春季随着油菜花期到来,该村就会自然形成一个遍地金黄的油菜花景区,颇为壮观。

今年,永兴黄庄在原有5000亩油菜花基础上,新增1000亩核心观赏区种植面积,规模更大,观赏效果进一步升级。6000亩油菜花海宛如一片自然天成的花园,举目四望是无边无际的金色花海,宛如油画。核心观赏区还设有荡秋千、翘翘板、“大相框”等与美景融为一体的自助体验项目,供游客免费体验。

油菜花海。通讯员 贺奎摄

玩趣味游戏 购富硒美食

届时黄庄村还有丰富多彩的乡村游戏活动,除往年的高手快写大赛、抓鸡套鸭等项目外,今年还新增了多肉植物盆栽动手体验的亲子项目,以及高科技机器人拼装大赛、三峡银行嘉年华童话世界、皮划艇、江小白划拳大赛、花卉展、红酒品鉴会、老年诗书画作品展等十余个游戏项目。

至3月25日,黄庄村还设有富硒产品展销会和农村商业街,可体验传统的农村“赶场天”,给亲朋好友带些地地道道的富硒农产品。这里有充满美丽乡村特色的农家小别墅,独具特色的富硒农家宴,让游客大饱口福,感受舌尖上的富硒美味。

听“永兴吆喝” 感受非遗文化

即日起至3月16日,在黄庄村还能欣赏具有浓郁巴渝特色的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永兴吆喝”表演,感受永兴广大群众在劳动、生活和爱情中的勤劳、智慧和幽默,更可亲身参与学唱山歌,体验非遗文化魅力。

作为一种独特的民间音乐演唱方式,永兴吆喝已有上千年历史,2016年更被列入重庆市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其浓郁而独特的乡土气息让人听得如痴如醉。尤其是在一片如梦如幻的花海包围中,聆听远处传来山歌的吆喝声,这是真正的自然味道。

游客畅游油菜花海。通讯员苏盛宇摄

扩大花经济一朵油菜花 如何探索乡村振兴

“油菜花花期只有20来天,去年黄庄村农家乐营业额约200万元,花期过后则不甚可观。”永兴镇镇长韩勇告诉笔者,为进一步帮助村民增收,永兴镇引进江记酒庄,在村里流转了1000亩土地,本是用于种高粱和酿造“江小白”,但利用高粱种植期与油菜种植期错开的关系,打造成了油菜花海,成为今年新增的风景。

韩勇给笔者算了一笔账,一亩高粱产量1000-1200斤,按市场价2.5元/斤算,每亩地可提高3000元左右收入,油菜籽的收入也大约能达到3000元/亩,农户收入可大大提高。

“这也算是永兴镇在乡村振兴方面的一点探索。”韩勇表示,如果未来高粱基地做得好,在做好目前“花经济”的基础上,还将利用下半年的高粱做大高粱经济和酒文化。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