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2017年我国服装销售总额同比增8.3% 出口回暖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17年中国服装销售总额同比增8.3% 出口回暖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闫晓虹)中国服装协会13日透露,2017年全国服装销售总额同比增长8.3%;中国服装行业出口企稳回暖。2017年

原标题:

2017年中国服装销售总额同比增8.3% 出口回暖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闫晓虹)中国服装协会13日透露,2017年全国服装销售总额同比增长8.3%;中国服装行业出口企稳回暖。 

资料图:服装。 吕明 摄

2017年,面对国际需求回暖和国内经济稳中向好的新形势,中国服装行业总体上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产业整体素质大幅提高,转型升级成效逐步显现。

根据中国服装协会测算,2017年全社会完成服装总产量约456亿件,同比增长3.17%。

值得一提的是,受全球经济放缓、国际需求不振以及市场竞争加剧的影响,近两年中国服装出口持续负增长。而自2017年以来,全球经济温和复苏,中国服装行业出口降幅持续收窄,整体呈现企稳回暖态势。

2017年,中国对欧盟、美国、日本和东盟的服装出口总额为947.31亿美元,同比下降0.73%,降幅较上年同期收窄9.94个百分点。

同期,中国对欧盟、美国、日本服装出口数量保持增长;对东盟服装出口量跌价升,出口金额实现正增长。

2017年,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地区)累计服装出口377.86亿美元,同比增长0.89%,占服装出口总额的23.79%。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