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秀山乡村振兴提速 2030年城镇人口将达33.3万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2018年2月5日,重庆市政府网站发布消息,重庆市政府同意秀山县撤销官庄镇,设立官庄街道。此举的背后,是渝东南门户秀山县加快城乡统筹、建设武陵山区最美城市提速。秀山确立2018年城乡统

凤凰网重庆综合 2018年2月5日,重庆市政府网站发布消息,重庆市政府同意秀山县撤销官庄镇,设立官庄街道。此举的背后,是渝东南门户秀山县加快城乡统筹、建设武陵山区最美城市提速。

秀山县城市风光。图片来源秀山网

秀山确立2018年城乡统筹发展路径

2018年2月5日,重庆市政府网站公布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撤销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官庄镇设立官庄街道的批复”,同意撤销官庄镇,设立官庄街道。调整后,秀山县辖4个街道、17个镇、6个乡。

秀山中和街道城市风光。图片来源秀山网

在今年1月召开的秀山两会上,秀山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秀山县将加快最美城市建设。坚持“景城相融、人文辉映”的理念,着力优化城市空间布局,重视城市绿色本底,注重城市形象提升,延续城市历史文脉,建设武陵山区最美城市。

该政府报告还规划,2018年,秀山县城建成区面积新增0.5平方公里,城镇化率提高1.5个百分点。

秀山体育公园。图片来源秀山网

去年已拓展到28平方公里

2017年,秀山县着力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发展空间由20平方公里拓展至28平方公里。实施存量违法建筑五年整治计划,拆除违法建筑3.3万平方米。城镇建设完成投资90亿元,县城建成区面积达到19.2平方公里。学府大桥建成通车,两园大道、新民学街和凤凰新城片区、县医院片区道路建设序时推进,城市路网加速完善。

2017年,秀山还实施海绵城市建设2.8平方公里,完成10个片区背街小巷和4个老旧小区整治,同步改造地下管网,城市功能逐步完善。新增城市绿地面积27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6.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5.2平方米。建设特色小镇1个、美丽宜居村庄2个、绿色村庄6个、少数民族特色村寨7个、整洁庭院500户。

迷人的秀山县城夜景。图片来源秀山网

2030年城镇化率达到64%    

2017年12月28日,重庆市政府网站公布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秀山县城乡总体规划(2015―2030年)的批复”。

该批复意见指出,秀山县是渝东南重要门户和绿色发展示范区、区域性重要商贸物流中心、民俗文化旅游目的地、特色产业基地。秀山城区是渝东南重要门户城市,区域性重要商贸物流城市,特色产业基地,民俗文化旅游城市。

秀山县城花灯广场。图片来源秀山网

根据《秀山县城乡总体规划(2015―2030年)》,至2020年,秀山全县常住人口48.8万人,城镇人口23.4万人,秀山城区人口18.5万人,城镇化率达到48%。至2030年,秀山全县常住人口52万人,城镇人口33.3万人,秀山城区人口28万人,城镇化率达到64%。

秀山川河盖日出。图片来源秀山网

秀山县城一处公园。图片来源秀山网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