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张茅:推进我国商事制度改革和市场监管从五方面着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张茅:推进中国商事制度改革和市场监管将从五方面着手中新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张茅表示,中国商事制度改革的实践,充分显示出改革的潜力、变革的力量,直接促进

原标题:

张茅:推进中国商事制度改革和市场监管将从五方面着手

中新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张茅表示,中国商事制度改革的实践,充分显示出改革的潜力、变革的力量,直接促进了市场监管创新,为建立新型监管机制提供了推动力,做好商事制度改革和市场监管工作,需坚持改革,着力创新,统筹谋划,突出重点,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张茅17日在北京举行的“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创新专家座谈会”上说,做好商事制度改革和市场监管工作,将从五方面着手:

——在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向深度广度扩展上取得新进展,促进市场主体活跃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夯实微观基础。

——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上取得新进展,维护市场公平竞争,促进优胜劣汰,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造良好市场环境。

——在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上取得新进展,大力鼓励和保护创新,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质量变革。

——在加强消费维权上取得新进展,更好服务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倒逼供给质量提升。

——在维护全国统一大市场上取得新进展,打破行政性垄断,防止市场垄断,扩展中国经济发展空间。

他说,要通过改革创新,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市场的力量,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为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据了解,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自2015年成立市场监管专家委员会,迄今已经召开了3次会议。2015年的第一次会,听取了专家学者对市场监管改革创新的意见建议;2016年第二次会,对《“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上报稿进行咨询论证;2017年第三次会,围绕如何落实好国务院《“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听取了专家学者的意见。

中国市场监督管理学会会长何昕表示,下一步,专家委员会将统筹开展重大问题研究;为深化改革积极资政建言;继续加强宣传解读;跟踪开展改革成效评估。

截至3月16日,中国市场主体达到1个亿,五年来增加了80%。从2013到2017年,中国营商环境的世界排名提高了18位,其中开办企业便利度上升了65位。(完)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