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保监会:加大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保监会:加大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张萌)中国保监会近日印发《2018年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要点》的通知,强调要加大对损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的检查与曝光力度。通知要求,

原标题:

保监会:加大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张萌)中国保监会近日印发《2018年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要点》的通知,强调要加大对损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的检查与曝光力度。

通知要求,针对损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典型问题和突出公司,要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持续“亮剑”,组织开展“精准打击行动”,揪住一点、查深查透;坚持“严字当头”,从严整治、从快处理、从重问责,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

此外,要突出透明度监管,继续督促保险公司加强对涉及保险消费者权益有关信息的披露,适时曝光保险公司、保险从业人员失信行为。

通知明确,要强化保险公司维护消费者权益的主体责任,督促保险公司切实提高和改进保险服务质量。通过升级管理系统、加强投诉通报、强化投诉考评和防范群体性事件风险等规范保险消费投诉处理工作。

在加强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基础建设方面,通知指出,要完善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机制,加强消费者教育和风险提示,并进一步推进保险业信用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