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巴南赏花季来袭 最大红枫林携花海盛邀游客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重庆人看红叶,一般要等到冬季,现在,春季也可以看最红的枫叶了。3月19日,巴南区召开发布会,正式启动巴南区2018年春游赏花季活动。主城最大、最近、最红的枫叶林,携巴南区20余处赏花景

凤凰网重庆综合 重庆人看红叶,一般要等到冬季,现在,春季也可以看最红的枫叶了。3月19日,巴南区召开发布会,正式启动巴南区2018年春游赏花季活动。主城最大、最近、最红的枫叶林,携巴南区20余处赏花景点,诚邀主城区市民和八方游客,到巴南来观红叶、赏春花。

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此前表示,巴南区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巴南生根发芽、开花结果。2018年春游赏花季正式启动,是巴南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 

3月19日,巴南区召开2018年春游赏花季新闻发布会,巴南区外宣办、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出席。

巴南春天有主城最大最红的枫林

通常,秋天才是赏红叶的季节,当春天遇上“红枫林”又会发生怎样的故事?2月19日,巴南区2018年春游赏花季发布会上介绍,巴南区南湖多彩植物园2万多株红枫已经竞相争艳,在南湖边上汇聚成一片火红海洋。这是距离主城区最近、最大、最红的红叶观赏圣地,春季是最佳观赏期。

圣灯山五洲园红枫。巴南宣传部供图

南湖多彩植物园占地1000余亩,园内红枫多达两万多株,是重庆主城最大的“红叶圣地”。园内红枫种植茂密,生长茂盛,漫山遍野的红枫与天际线相连,似一道道火红夕阳铺满天边,蔚为壮观。这里绚烂的红枫林有三大特点,一是红、二是大、三是近。这里的红枫是全新引进的日本红枫,是世界上最红的枫叶,每年春天次第绽放,比其他同类景区的红叶更加耀眼,更有“红袖善舞翠云间”的火热魅力。山上的红色海洋与山下的翠绿南湖相映成趣,“绿水衬红叶”的景象别有一番春天气息。

南湖多彩植物园红枫。巴南宣传部供图

巴南区20余处赏花景点等着你

巴南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赏花季以“烟花醉春来,观花赏巴南”为主题,融入赏花、民宿、登山、亲子等元素,赏花季将一直持续到4月下旬。

巴南区2018年春游赏花季花卉品种多,规模大,赏花景点多达20余处。鱼洞百胜村、仙池村近有1000亩的樱花、李花、桃花,姹紫嫣红、十分壮观;二圣有万亩梨园,是主城最大的梨花观赏地,“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漫山遍野的白色花海随风荡漾,蔚为壮观;800亩南湖多彩植物园、1000亩五洲园,有成片成片的红枫,红似火。在一品镇、在羊鹿山,还有1000亩金灿灿的油菜花等着你。

云林天乡油菜花海。巴南宣传部供图

辛国荣:让巴南村村是美景、处处留乡愁

今年2月,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巴南沿江、傍泉、依山、靠林、临湖、环岛,生态环境优越,是主城名副其实的生态屏障和宜居宜业之地。从这个角度来说,推进乡村振兴,巴南有基础、有条件,有信心也有能力。      

辛国荣表示,巴南区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从四个方面进行重点探索实践,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巴南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一品云燕花语花海。巴南宣传部供图

一是做精做优都市现代农业;二是坚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田园综合体,培育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生态“三养”等新兴业态,推动实现产区变景区、产品变商品、农房变客房;三是努力消除“空壳村”。通过盘活集体资产、开发闲置资源、领办经营实体等方式,对涉农资金进行有效整合、打捆使用,扶持全区128个“空壳村”“薄弱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四是持续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厕”等乡村旅游要素,补齐乡村发展短板,因地制宜对乡村环境进行绿化、美化、亮化、硬化,实现“村村是美景、处处留乡愁”。 

百胜村李子花海。巴南宣传部供图

延伸阅读:巴南将建一批农旅融合示范项目

巴南区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17年,巴南区加快推进“三百四线五片”建设,打造国家三产融合发展试点区。引进了一品幸福田园小镇等32个重点农旅融合项目,多彩植物园、乡村印象等16个项目建成开园,云林天乡入选2017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 

天坪山花海。巴南宣传部供图

2018年,巴南区将培育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特色民宿等新业态,积极开发生态采摘、体验农业等模式,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厕”七大要素,推动农业与旅游、康养等融合发展。有效解决农旅项目用地、融资瓶颈问题,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建设一批农旅融合试点示范项目,加快产区变景区、产品变商品、农房变客房。实施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

春龙花果山樱花。巴南宣传部供图

巴南春季赏花景区一览表。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