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阳光灿烂迎接春分 野菜熟了飞虫来了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阳光灿烂迎接春分 野菜熟了飞虫来了本报讯(记者 石亨)昨日,灿烂阳光回归,重庆各地气温迅速回升。截至下午4点,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在9~23℃,主城区最高气温达22.1℃。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的阳

原标题:

阳光灿烂迎接春分 野菜熟了飞虫来了

本报讯(记者 石亨)昨日,灿烂阳光回归,重庆各地气温迅速回升。截至下午4点,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在9~23℃,主城区最高气温达22.1℃。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的阳光依然给力,但晨间气温较低,主城区最低气温仅为13℃左右,与周二最高温相差近10℃。

随着天气回暖,时令野菜开始俏销,清明菜、蒲公英纷纷出现在菜市场,受到市民喜爱。

除了野菜,各类小虫子也多起来了。渝北蓝湖郡小区外,居民们发现天竺桂、小叶榕的周边出现了一些不速之客。仔细一看,是一种名为“飞虱”的小虫。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除周三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外,我市大部分地区都将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全市最高温将升至26℃,主城最高24℃。

今天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所谓“春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也就是说,春分日是春季九十天的中分点,南北半球昼夜相等。从这一天起,北半球开始昼长夜短,南半球与之相反。

春分后,天气晴朗,很多市民会选择外出踏青摘野菜。不过,专家提醒,采摘野菜时需谨慎,不认识的野菜不要采食,以免中毒。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西部阴天到多云,夜间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到晴。大部分地区气温8~23℃;主城区:零星小雨转多云,13~20℃。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大部分地区气温9~26℃;主城区:多云到晴,12~25℃。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偏南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到晴。大部地区气温10~26℃;主城区:多云,15~24℃。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