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对标对表学 落地落实做我市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本报讯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和其他团组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人大闭幕会上的重

原标题:

对标对表学 落地落实做

我市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本报讯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和其他团组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人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对标对表学、落地落实做,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新时代重庆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推动重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高法院召开全市法院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市法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按照市委和最高人民法院的要求,对标对表抓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重庆法院工作中,转化为生动的审判实践。要结合“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制定行动方案,一条一条对照、一件一件贯彻,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创新的思路举措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全市法院工作新局面。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引领广大检察干警坚定信仰、忠诚核心、司法为民,建设好守护好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实现公正司法和为政以德相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主动融入和服务发展大局,为全市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司法保障。

巴南、永川、涪陵、合川、铜梁、潼南、开州、垫江、巫山、丰都、云阳、酉阳、秀山等区县,分别通过召开区县委常委会、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政府常务会等,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和其他团组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人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切实加强法治和德治,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文化委、市商务委、市科委、市国资委、市工商局、市林业局、市外事侨务办、市民政局、市通信管理局等市级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后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在全面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足功夫,要学深悟透,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做实“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目标要求。要坚持法治和德治紧密结合,坚持破立并举,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推动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边学边做、以学促做,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和强大动力。

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关工委等群团组织也分别召开传达学习会。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真正学进去,提高政治站位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积极讲出来,自觉当好党的理论主张在职工群众、青年、妇女、科技工作者中的宣讲者,讲好党的故事、中国故事、重庆故事,团结带领大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扎实做起来,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在助力实现“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目标中,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对重庆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了我们做大做强建筑产业现代化的信心和决心。”全国两会精神在企业一线也引起强烈反响,重庆建工高新建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兰国权表示,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建筑产业现代化就是建筑业的“绿科技”。为此,该公司将持续完善BIM(即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在建筑产业化中的运用,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争做西部领先的建筑产业现代化企业。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