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融入一带一路 江津拿下8800万美元海外水电合同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3月15日,位于江津珞璜工业园的一家企业,与尼泊尔一家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签约总金额达8800万美元。据悉,这是江津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进一步拓展内外发

凤凰网重庆综合 3月15日,位于江津珞璜工业园的一家企业,与尼泊尔一家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签约总金额达8800万美元。据悉,这是江津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进一步拓展内外发展新空间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江津珞璜工业园远眺。 江津宣传部供图

江津企业拿下尼泊尔水电项目大单

3月15日,在重庆江津珞璜工业园举行了一个备受关注的签约仪式。签约的一方是位于该园区的重庆水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另一方是尼泊尔民族能源公司,双方签订了尼泊尔希姆蒂-2水电站项目的工程总承包合同,签约总金额达8800万美元。

据悉,此次斩获的订单已是该公司继尼泊尔郎塔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之后,与尼泊尔RM集团民族能源公司合作的第二个总承包项目。项目总装机容量为48.8兆瓦,工作范围包括工程设计、工程管理及监理,土建工程,提供金属结构、机电设备及安装,以及提供输变线路及安装、调试等。

“我们取得的成功,离不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商机。”这家江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公司着力从单一水电产品销售向工程总承包转型升级,但前期由于国际上知名度不高,市场反应平平。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一带一路沿线越来越多的国家对中国企业投出了“信任票”。这家江津企业相继签下了越南同奈2、雄伟电站,老挝南椰2B、2A电站等多个工程总承包项目。

江津一家企业与尼泊尔企业签定水电合同大单。 江津宣传部供图

江津着力打造工业经济升级版

1月18日,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2017年,江津区制定了《江津区品牌建设行动计划(2017-2020年)》,着力推进品牌培育提升、品牌基础建设、品牌环境优化、品牌激励扶持四大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打造江津工业经济“升级版”。

一方面,江津区将在不断提升经济总量的同时,认真落实“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和服务化为技术基点,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江津制造”向“江津智造”转变。

另一方面,江津区将通过自主创新、技术改造、合资合作等方式,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别是要打造永不落幕的招商会,引进、承接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力争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的占比,从2015年的19.8%提高到2021年的30%左右。

江津双福工业园。 江津宣传部供图

程志毅:把江津发展融入国家战略、全市大局

3月12日,江津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示要求,研究部署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程志毅在会上要求,要扎实抓好江津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要抓好经济,更加聚焦工业、聚焦产业,全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定朝着品质兼优、实力更强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迈开步、不停步。要抓好改革,持续增强产业新动能,释放改革新活力,扩大开放新动力,全面提高全要素生产率,让各种要素资源有效汇聚江津,成为推动江津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推力。

3月13日,程志毅在江津区委专题调研座谈会要求,要紧扣新时代发展要求,聚焦实施“十项行动计划”和打好“三项攻坚战”等重点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要把江津发展融入国家战略、全市大局来谋划,进一步拓展内外发展新空间。

江津综保区。 江津宣传部供图

延伸阅读:2017年江津实现外贸进出口8.5亿美元

江津区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17年,江津区加速推进开放发展。围绕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一年内封关运行目标,全力推进功能设施建设,成功通过重庆海关牵头组织的预验收。围绕保税加工、保税贸易和保税服务开展招商引资,签约入驻企业20个,合同引资282.5亿元。以珞璜铁路综合物流枢纽、珞璜港为依托的珞璜片区“水公铁”多式联运基地加快建设。

2017年,江津区注重提升存量外经外贸企业开放发展水平,成立区外经贸企业协会,成功申报全市加工贸易梯度转移示范园。全年实现外贸进出口额8.5亿美元、增长45%;实际利用外资6亿美元、增长25%。

今年3月,重庆市经信委公布了2018年度重庆市“100户重点工业企业”和“100户成长型工业企业”名单,江津区共有23户企业上榜,上榜数与去年相比增加了6户。“全市‘双百企业’中,江津区占比超过十分之一。

江津德感工业园。 江津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