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长江干线污染环境违法犯罪集中打击整治工作启动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长江干线污染环境违法犯罪集中打击整治工作启动新华社武汉3月24日电(记者 王贤)从23日起到12月底,长航公安机关将集中打击整治长江干线污染环境违法犯罪,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安全、绿色、环保的

原标题:

长江干线污染环境违法犯罪集中打击整治工作启动

新华社武汉3月24日电(记者 王贤)从23日起到12月底,长航公安机关将集中打击整治长江干线污染环境违法犯罪,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安全、绿色、环保的水上运输保障。这是记者从23日召开的长江干线污染环境违法犯罪集中打击整治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的。

长江航运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俊表示,当前各种破坏、污染长江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时有发生,此次深入打击整治的重点包括:直接向长江倾倒固体、液体废物的行为;向长江偷排有毒有害废水的;向长江岸坡、滩涂倾倒废物的;在长江取水口周围非法排污污染饮用水水源的;在水生生物保护区排放、倾倒、处置有毒有害物质的;在长江岸坡、滩涂、港汊违规处置有毒有害物质的。

据介绍,此次集中打击整治分三个阶段:23日起至4月15日为调查摸底阶段;4月16日至11月底为打击整治阶段;12月1日至20日为建章立制阶段,将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常态化工作机制。

朱俊说,“我们将积极协调环保、水利等涉水行政执法部门和海事、航道单位以及沿江地方公安机关,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共抓长江大保护的强大合力。”

近年来,长航公安机关在相关部门配合下,以打击非法采砂、非法倾倒废物、非法占用岸线资源、非法捕捞和污染环境等犯罪活动为重点,开展并参与了系列专项行动,相继破获了安庆、芜湖、苏州等地发生的一批破坏长江生态环境的大案要案,去年就破获了相关案件93起,为长江大保护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