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优化政务环境 潼南公布“最多跑一次”清单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3月19日,重庆市政府网站发布《潼南区第一批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列入该清单的“最多跑一次”的事项达186项之多。这是潼南区

凤凰网重庆综合 3月19日,重庆市政府网站发布《潼南区第一批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列入该清单的“最多跑一次”的事项达186项之多。这是潼南区为规范行政行为、优化政务环境、助推经济发展而作出的又一重大举措。

潼南工业园区南区已形成电子信息、消费品工业两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潼南网供图

公布186项“最多跑一次”事项

3月19日,潼南区政府发布了《关于公布潼南区第一批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的通告》。

该《通告》称,为了规范行政行为,优化政务环境,助推潼南经济发展,潼南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有关单位对该区行政许可服务事项进行了清理,编制了《潼南区第一批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现予以公布。

列入《潼南区第一批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名录的事项,共有186项。

包括土地房屋抵押权注销登记、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等级评定、企业所得税申报业务等。其中企业登记事项19项,涉税事项159项,其他事项8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涉及的部门包括交通、国土房管、国税、地税及工商等多个部门。

据介绍,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的工作安排,潼南区政府还将同渠道公布更多的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让群众办事越来越便捷。

潼南区微型企业园。潼南网供图

曾菁华要求:把全面深化改革落到实处推向深入

3月9日,潼南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举行。潼南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曾菁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做好今年的各项改革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潼南区要进一步对标对表中央、市委改革部署,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突出“四个做大做强”,坚持不懈抓好改革创新,以“改革+”的形式,将改革工作做出特色、做出优势、做出影响,确保各项改革在潼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曾菁华强调,要扎实做好2018年各项改革工作,深入推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今年,中央、市委推出一批重大改革举措,重点涵盖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农业农村体制改革、社会治理体制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文化体制改革等,涉及面广,改革力度大,潼南要高度重视,紧抓快干,用更加务实、管用、有效的改革举措助推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3月21日,潼南区行政服务中心召开市网审平台标准化操作培训会。潼南网供图

潼南将着力破解民营经济发展“七难”

潼南区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17年,潼南区地区生产总值334亿元,增长10%左右;工业增加值113亿元,增长10.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4亿元、增长6.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28.4亿元,增长15.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7亿元,增长11.9%。

该《报告》同时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一些问题还亟待解决。经济总量不大,结构还需进一步优化;创新要素不足,区域创新能力不强;市场主体活力不足,缺少骨干企业支撑。

潼南区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今年,潼南将全面深化改革破除体制机制弊端,扩大开放促进深化改革。今年,潼南要新增市场主体5000家,民营经济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增加到70%以上。

为达成上述目标,潼南区将认真落实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政策措施,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激发保护企业家精神。持续开展“三转四升”,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着力破解民营经济发展“准入难”“融资难”“政策落地难”“审批难”“盈利难”“用工难”“创业难”等“七难”问题,使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发展发财。

潼南区桂林街道公共服务大厅秩序井然。潼南网供图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