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合川:赏花经济带动村民致富增收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合川:赏花经济带动村民致富增收华龙网3月29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陶发明)阳春三月,走进重庆市合川区双凤镇江北村,漫山的李花、桃花、油菜花芳香四溢、沁人心脾,赏花的游人络绎不绝&hellip

原标题:

合川:赏花经济带动村民致富增收

华龙网3月29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陶发明)阳春三月,走进重庆市合川区双凤镇江北村,漫山的李花、桃花、油菜花芳香四溢、沁人心脾,赏花的游人络绎不绝……看着这样的画面,江北村的村民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过去的穷山旮旯,现在成为了乡村旅游地,如今,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村民收入也成倍增加。”江北村的支部书记龙东海说,近年来,江北村以“重庆市农村环境人居示范片”和“重庆市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为切入点,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将农、文、旅深度融合,全面打造“乡村旅游目的地”,不仅给游客带来欢乐,也让全村村民感受到了幸福。

快速发展中的宜居村庄——江北村。通讯员 陶发明 摄

据了解,近年来,双凤镇以打造“乡村旅游示范镇”为目标,本着简单、热情、质朴的原则,采用政府搭台、群众参与、市场化运作等方式,充分体现特色农业、乡村旅游、文化商贸的有机结合,年吸引游客超30万人次,带动旅游经济上1000万元,在提升乡村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同时,也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走出了一条创新之路。

花丛中的商机。通讯员 陶发明 摄

江北村村民在花丛之下寻商机。通讯员 陶发明 摄

因为赏花旅游,原本安静的江北村变得日渐热闹起来。不少村民“瞄”准商机,办起了农家乐、民宿酒店、花间茶吧等。

70后的杨定章就是其中的一位受益者。2017年,杨定章回村创业,新建了一座休闲山庄,首年开业,便吸引了众多游客,在今年春天的赏花旅游高峰时段,每天收入能达3万多元。

江北村颇具规模的休闲山庄。通讯员 陶发明 摄

保合村的村民刘勇也很高兴,从去年开始,他将自己的小酒家搬进了花丛中,摆起了坝坝宴,办起了农家乐,游客多的时候一天能待客60多桌。刘勇乐呵呵地说,在今年赏花游期间,仅用了两周,他家的收入不下10万元,明年他将创新经营方式,争取把坝坝宴做大做强。

当地热闹的野菜市场。通讯员 陶发明 摄

据江北村村支书龙东海介绍,随着乡村旅游火爆,村民收入成倍增加。目前,江北村已发展起30多家农家乐,去年全村人均增收超过10000元,成为双凤镇经济实力最强的村。据他透露,今年,江北村正在与几家实力雄厚的商盟洽谈,力争引进一家有资历的业主,依托绿水青山、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对本村进行整体打造,提升景区品质,力争把“保合休闲观光园”建成智慧型景区、4A级景区,让游客愿意来、喜欢来,从而带动当地群众更加广阔的田地。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