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丰都要造国际旅游文化名城:这个庙会开了近2000年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要求渝东北片区用好自然人文资源这一最大优势,丰都县委书记徐世国随即提出,要实施品牌战略,将丰都建成“国际旅游文化名城。”4月18日至22日,该县

凤凰网重庆综合 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要求渝东北片区用好自然人文资源这一最大优势,丰都县委书记徐世国随即提出,要实施品牌战略,将丰都建成“国际旅游文化名城”。4月18日至22日,该县2018年“中国重庆·丰都庙会”将进一步向全球展现这个传承1900年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全国首家“夜游鬼城” 暗藏四大惊喜

4月10日,“2018年中国重庆·丰都庙会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新闻发布大厅举行,丰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米庆元,丰都县副县长王瑛等相关负责人出席。

2018年中国重庆·丰都庙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届丰都庙会以“唯善呈和·感恩祈福,旅游盛会·百姓节日”为主题,是一场集文化、旅游、美食、商贸一体的全域旅游盛会。

丰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米庆元4月10日在“2018年中国重庆·丰都庙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丰都庙会”已经进入全域、全天时代,将以“丰都庙会”为载体,全力推动丰都文化、旅游、商贸深度融合发展,加速建设国际旅游文化名城。

丰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米庆元发布2018年中国重庆·丰都庙会相关信息

据了解,本届庙会将从4月18日(农历三月初三)持续至4月22日,一连5天,推出4类41项主题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米庆元就本届丰都庙会总结了四大惊喜,第一大惊喜便是重磅推出名山景区“夜游鬼城”项目,该项目将是全国首家“鬼城”民俗文化大型户外光影主题秀。

丰都县副县长王瑛答记者问

惊喜之二在景区体验上,今年丰都新增了小官山古名居民俗文化园、九重天连天栈道景区、南天湖旅游度假区以及提档升级后的雪玉洞景区。

第三大惊喜是景区活动引人入胜,“奇鬼献艺”、庙会唱大戏、朝山祭祀、川剧、评书、杂技、木偶戏、民间婚俗展演、茶艺展示、人体彩绘、连天寻宝活动、宫廷乐舞、趣味猜灯谜等活动,让游客玩转庙会,乐享非遗。

2018年中国重庆·丰都庙会地图

丰都庙会“全球海选天子娘娘”便是第四大惊喜,今年参选的外籍选手明显增多,将于4月13日在丰都举行决赛,千里挑一“天子娘娘”将与游客见面。

此外,还有“乘360米索道空中游鬼城”、“免费动车逛庙会”、票价打折优惠等多重惊喜。

借自然人文资源建国际旅游文化名城

2017年8月21日,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召开渝东北片区各区县工作座谈会时指出,对渝东北片区来说,自然人文资源是最大优势,生态优先、环境保护是最大责任,绿色发展是最大机遇。

神鼓迎宾

位于渝东北片区的丰都,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丰富。丰都庙会源自东汉民间香会,距今已有1900多年历史,2014年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丰都出土的“巴渝神鸟”为三峡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丰都境内还有“鬼城”名山、雪玉洞、高山湖泊南天湖、玉皇圣地、九重天、雪玉山、太平坝等众多旅游景点。

丰都县委书记徐世国提出:实施品牌战略,建设国际旅游文化名城。走“文化观光游、休闲度假游”两条路径,推动农旅、商旅、文旅融合发展,全力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县。到2020年,旅游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由15.5%提高到18%。

民间婚俗展演

具体而言,一是打造精品景区。推动名山鬼城5A创建、南天湖国家级度假区建设,促进以九重天景区为代表的乡村旅游发展。二是融入精品线路。扎实推进武陵山片区旅游环线及重庆邮轮母港丰都辅港、水天坪一类口岸等建设,全面融入“大三峡”黄金旅游和“大武陵”精品旅游目的地。三是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按照“政府做环境、优服务,企业做产品、优营销”的思路,营造“人人都是旅游形象、处处都是旅游环境”的良好氛围。

“鬼城”名山景区表演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丰都县接待海内外游客1500万人次以上,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3.1亿元,同比增长29.1%。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