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市第二批环境保护集中督察全面启动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市第二批环境保护集中督察全面启动本报讯(记者 陈维灯)4月10日,重庆举办环境保护集中督察专题培训班,参加2018年市级环境保护集中督察的督察组组长、副组长和督察人员共300余人参加培训。

原标题:

重庆市第二批环境保护集中督察全面启动

本报讯(记者 陈维灯)4月10日,重庆举办环境保护集中督察专题培训班,参加2018年市级环境保护集中督察的督察组组长、副组长和督察人员共300余人参加培训。这标志着我市第二批环境保护集中督察工作全面启动。

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经市委、市政府批准,重庆市第二批14个环境保护督察组将于近期对主城片区和渝西片区的14个区开展环境保护集中督察工作。

2017年,重庆已完成对九龙坡、綦江、奉节和秀山4个区县的第一批环境保护集中督察。从今年4月开始,将分两批完成剩余26个区县及两个经开区的市级环境保护集中督察,实现区县全覆盖。

市级环境保护集中督察实行组长负责制,每个督察组约16人,组长由市委组织部选派的正厅局级领导同志担任,副组长由市环保局、市环境监察办副厅级领导同志担任,督察组成员来自市环保局、市环境监察办、相关市级部门和区县环保局。市环保局、市环境监察办主要承担督察的组织、协调等职责。

环境保护集中督察重点督察范围是:相关区县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情况,包括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国家大气、水、土壤“三个十条”,国家绿盾专项行动反馈意见,“环保五大行动”的落实情况等;区县区域性、流域性突出环境问题及处理情况;区县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情况。

根据安排,第二批14个环境保护督察组于4月11日进驻相关区县,督察期间,将设立举报电话专线和举报邮箱,方便市民反映相关环境问题。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